俄罗斯爆反腐示威 数百参与者被抓(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27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 反腐示威
莫斯科街头反腐示威的民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据CNN报导,上周日(3月26日),著名的俄罗斯反对派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在莫斯科反腐败抗议期间被拘留。数百示威者被抓捕。

纳瓦尔尼在一系列推文中淡化了他被拘留的情况,并鼓励示威者继续前进。

他在推特中写道:“今天我们正在讨论并谴责腐败问题,我们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要被拘留,然而我被拘留了。那么这也证明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东西是值得保留的。”

据组织者介绍,星期天计划在俄罗斯的100个城市里举行类似的示威活动。据俄罗斯官媒塔斯新闻频道报导,说有8000人参加莫斯科的抗议活动。

据报导,莫斯科抗议活动有数百人被捕。俄罗斯人权组织OVD-Info在推特中表示,有700多人被拘留;而俄罗斯国营通讯社新华社表示有500人被关押。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唐纳(Mark Toner)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强烈谴责周日在俄罗斯境内数百名和平示威者被拘留的事实。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刚抵达游行现场就被抓捕,还有俄罗斯警方对瓦尔尼所在反腐组织的袭击,让我们感到非常困惑。”

 俄罗斯 反腐示威
在示威活动中被抓捕的参与者(网络图片)

唐纳说:“拘留和平示威者、人权观察人士和记者是对核心民主价值观的侮辱。”

抗议活动引起了警务人员严密的关注,但基本上这些警员的表现还是平静的。防暴队官员在周围围观,而便衣人员随着示威者一直前进。警方在街上告诉那些抗议者,这次游行未经批准,要求他们不要继续游行下去。

此次抗议活动是一个名为“他不是你的迪蒙”的​​运动的一部分,用俄文名德米特里的缩写来指代梅德韦杰夫总理。

纳瓦尔尼指责梅德韦杰夫通过各种形式的腐败积累了全球的财富。

纳瓦尔尼在3月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梅德韦杰夫拥有的资产包括“在最繁华地段的巨幅地皮、游艇、古老的豪宅公寓、俄罗斯及国外的大型农庄和酿酒厂”。纳瓦尔尼在报告中说,这一切都是通过“寡头贿赂和国家银行贷款”来购买的。

梅德韦杰夫的女发言人纳塔利亚・蒂亚科娃表示:“他这种宣传般的爆发性言论,现在已经毫无意义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这个报告不是“这位知名的反对派人物的首次创造性的努力了”。

 俄罗斯 反腐示威
示威现场防暴警察与参与示威的民众对抗(网络图片)

莫斯科见证了克里姆林宫的抗议

莫斯科的抗议者沿着克里姆林宫外墙的城市主要动脉特维尔大街游行,一个抗议者说:“我真不能支持我们的政府,他们这些政府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窃取老百姓的钱财。”

莫斯科警察局周四呼吁民众不要参与游行。并称这游行是非法的,还警告说这是高风险的行为,是“违反公共秩序的挑衅行为”。警方表示可以为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提供另外一个活动地点,但遭到拒绝。克里姆林宫星期五表示,这次事件是“非法”的,也是“挑衅”。

此次示威活动开始时,批评普京的评论家已经被严密监视。上周四,俄罗斯前立法委员,俄罗斯政府评论家丹尼斯・沃罗宁科夫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豪华酒店外被枪杀。

此次莫斯科的反腐示威活动已经引起美国及国际社会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