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类人吃蜂蜜是火上浇油(图)

发表:2017-03-28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意!一类人吃蜂蜜是火上浇油
食用蜂蜜前,应考虑个人体质。(网络图片)

蜂蜜的保健功效,一直受到大家认可,不少人还要每天坚持吃一些。然而,蜂蜜是否人人皆宜?怎样吃蜂蜜才最有效呢?

从中医角度讲,蜂蜜性平味甘,有补益脾胃、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缓解口干、鼻干、皮肤干燥及大便干结等问题,还有安神的功效。蜂蜜还能滋阴润燥,适合阴虚火旺的病人。如因鼻敏感而有鼻干、红肿症状的人,可通过服蜂蜜来改善。

体质寒湿者不宜多食蜂蜜

体质寒湿的人,或身体常出现水肿的人,食用蜂蜜反而会加重湿气,弊大于利。所以在食用蜂蜜前,应考虑个人体质。

此外,选蜂蜜,也要视个人体质而定。不同蜂蜜来自不同的植物,枸杞、桂圆、党参、山楂蜜等偏温性,有补益的作用;银杏、黄连、枇杷、菊花蜜、冬蜜、百花蜜等偏凉性,有清热的功效。

服用蜂蜜,较为合理的方法是每天吃一次,每次约一汤匙。在不同时间食用蜂蜜,功效也不同。如临睡前食用,有助于安神,可促进睡眠;而春季和夏季湿气重,早上则不适宜食用,秋冬季却无妨。

另外,蜂蜜对胃酸有双向调节作用,过量食用,会抑制胃酸,少量食用,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有溃疡性发炎的人,可在饭前半小时食用,而胃酸缺乏、胃口较差的人,则应在饭前食用。蜂蜜能直接吞咽,也可用水冲服。温水冲服有助于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对于容易腹泻的人,则是以温热水冲服为佳(水温不超过60℃),可起到滋阴补益的作用。

此外,用纯正蜂蜜外敷,还能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根据《中药药典》记载,蜂蜜外敷有生肌敛疮的功效。古时便有人用蜂蜜涂擦伤口,以帮助皮肤生长愈合。现代医学也证实,蜂蜜的确有此功效。用蜂蜜敷脸,还能起到补充皮肤角质层水分,改善肤质暗沉的作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