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宠坏了! 5个特征要及早注意(图)

发表:2017-03-29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说孩子熊是聪明的表现,好多不知所以的爸妈和老人都还在孩子淘气之后使劲夸:这么聪明,以后肯定有出息!于是各种被宠坏的小屁孩就出炉了。小时候被宠坏,长大了是祸害,女孩还好,男孩被宠坏以后就不得安宁了。

可是有爸妈会说了,好多伟人小时候也可淘气了,让他自由发展。这话无言以对,乔布斯的养父母对他也是百依百顺的,也不影响他茁壮成长啊。那什么孩子叫“被宠坏”,什么叫“聪明”呢?给大家列了几个特点,如果熊孩子是这样的,就不是好兆头哦!

1、对外人发脾气

孩子都有“以自我为中心”的认知,所以时常在家里发脾气。可是如果在外人面前发脾气,很可能是心底里觉得他是宇宙中心,是不好的征兆哦。

2、用你的东西和你谈判

很多聪明的孩子会用自己的劳动换取好处,比如“我洗碗就带我去动物园”之类,这是很平等且明智的做法。可是如果他用不属于他的东西,比如“带我去动物园就还你手机”,就属于变相抢劫,千万别让孩子得逞,不然会树立强盗逻辑观。

3、不和别的孩子分享

这事其实得怪父母。(其实全都是父母的问题)“分享”这个事情是不用教的,除非父母总是对孩子强调“别让人碰你的玩具”。

4、控制父母

如何区分“撒娇”和“控制”?

很简单,如果孩子说“我想……”,就是普通的撒娇。

如果孩子说“你不要……”,就是控制了。

比如“你不要看书了。”“你别看电视了”之类,如果你不依他,他轻则赌气,重则破坏。

就其原因,还是“试图证明自己的地位”,因为他自出生起就是家庭中心,试图用控制来证明自己的位置。长此以往,步入社会不再是世界中心以后,容易落差过大而走向极端。

5、无法满足

我们常说,牛人都是“永不知足”的。

可是这个“永不知足”是对自己严格的要求,而不是对别人严格要求。

如果孩子总是很难满足,比如永远对玩具不满意,对食物不满意,那就要教会他“自己去追求更好的”,而不是一味的试图满足他。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