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抢手的房屋 屋主却自愿降价给亚裔(图)

发表:2017-04-01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日讯】在商言商,特别是在房地产这类大宗商品的买卖,价格是人们考虑的最多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最近发生在加拿大多伦多西面以房价高企出名的奥克维尔(Oakville),一名业主面对14名买家,竟舍弃出价最高的买家,毅然决然地把宅子卖给了比最高价少了差不多$150,000的买家——一个六口之家的亚裔家庭。这宗房屋的买卖,连双方的经纪人都表示被这个故事所感动,称这是他们卖房生涯中罕见的个案,双方都表现得很善良,很有人情味,值得铭记。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面对目前房屋供不应求的的GTA地区,为购得一所心仪之屋,买家和经纪通常会使出各种招数来打动卖家。其中最拿手的招数自然是叫出最高出价让卖家动心,但这回金钱的魅力,却败给了人性的善举。这个亚裔家庭别出心裁,采取“攻心”之术——以一封信征服了卖家,也击败了所有人,包括出最高价者。

善良屋主

善良屋主Michelle和她展示的信件(网络截图)

他们在给卖家的信中称,去年他们一家到非洲乌干达旅行了六周后,完全改变了生活态度,也决定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就是以大屋换小屋,生活得简单一点,多拿出金钱和时间来做善事和帮助有需要的人。并称想不到夫妻的想法得到4名孩子百分之百地赞同及支持,有孩子甚至说,房子小一点大家更亲近,这个家庭更团结更温馨。这4名孩子的年龄在9-14岁之间。

其实这个亚裔家庭的收入并不差,他们在买房之前住着3,600平方英尺的大宅,男主人Joo-Meng是医生,女主人Rosanna Soh则是教育治疗师。她们想从3600平方英尺的家搬到1,983平方英尺的房子并不完全是为了不再支付按揭,获得更多的经济自由,而是这样做是让他们工作少一些,有更多时间来从事传教及慈善事业。

也许是他们在信中真诚的态度,和行善的愿望打动了屋主,使同样具有善心的屋主决定舍弃最高价的买家,而决定把房子买给了比最高价少了差不多$150,000的这一家亚裔。屋主是一对名叫Michelle Croft的美国夫妇,他们在加拿大住了15年之后准备回到科罗拉多的丹佛养老。

Croft说,他们当初来加拿大时就住在这里,已经住了15年了,夫妇俩在这里生儿育女,在后院整理花园,冬天铲雪,春夏在公园遛狗,一草一木都熟悉。夫妻俩很爱这个社区,对这里怀有深厚的情谊,邻里之间也相处和谐,所有这里的一切都令他们恋恋不舍。Croft还说,这对亚裔夫妇的信感动了她,认为这个六口之家才最适合这个社区,才最适合这个家。她说别的买家也发来信息,其中多数是年轻的专业人士,但她感觉这些人不会在这个社区和这栋房子住很久。她说他们都是非常优秀、非常好的人,这就使得她和丈夫作最后决定时特别困难。

夫妻俩在卖房时心中也有底线:就是在加拿大卖房的钱足够到美国买套房子居住。既然这个目的能达到,他们就不要求更多,就会把房子卖给他们认为最合适的人。虽然看起来这比可以得到的少得多,但他们认为这不是什么损失,夫妻俩也不会后悔,因为这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购得房屋的女主人Rosanna Soh说,她很高兴他们能成功地把大屋换成小屋,而且新屋和旧屋都在同一个社区之内,孩子们都不必转校。她说在寻屋及买房过程中,她和丈夫都深切感受到GTA的房价有多高,房源有限,竞争激烈。他们曾经计划,如果在奥克维尔买不到更小的房子,他们就会考虑去离多伦多更远的地方,比如到更西面的伯灵顿(Burlington)安家。这个令双方经纪人都感到意外的交易,但却是买卖双方都想要的结果。希望他们的善举,能向社会传达更多的正能量,而不仅仅是金钱至上的理念。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