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祭出核选项 为川普大法官提名人清障碍(图)

发表:2017-04-07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和党祭出核选项为川普大法官提名人清障碍
2017年3月22日,法官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听证会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本周四(4月6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使用“核选项”(nuclear option)改变规则,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最高法院提名人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获得确认扫除障碍。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原本戈萨奇要获得大法官确认,在参议院“终结讨论”投票中需获得60票。但启用“核选项”使得规则改变,结束民主党计划利用“冗长辩论”阻止确认通过的企图,导致共和党只需51票便可通过戈萨奇的大法官确认。

星期五预计将进行最终的确认投票。

本周四上午,参议院民主党人竭力阻止戈萨奇的提名进入最后一轮投票程序,随后共和党人展开“核选项”行动。本周四的投票结果是55:45票,除四名民主党人支持戈萨奇外,所有其他民主党人均投票赞成阻扰提名,从而导致共和党改变规则。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他这样做是为了“恢复规范”,并超越他遭遇的“前所未有”民主党阻挠。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反驳说,这些改变可能会将参议院和提名过程“悬挂在悬崖上”。

这并非参议院首次启用核选项,以便通过总统提名人的任命。2013年,当时的多数党民主党曾使用核选项来确认地方法官提名。许多共和党人并不情愿在今年动用核选项,但他们也表示没有其他办法能阻止冗长辩论。

两党针锋相对

4月3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1票对9票的表决结果,批准对戈萨奇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所有的共和党议员都支持戈萨奇,而所有的民主党议员都反对这位保守的联邦上诉法官。

司法委员会主席、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说:“戈萨奇法官是非常合格的人选。他是一个主流法官,赢得法官和律师的普遍尊重。他运用我们国会制定的法律,是我们需要的典型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民主党人仍然在为去年参议院占多数席位的共和党拒绝考虑前总统奥巴马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梅里克·加兰徳法官而忿忿不平。他们表示,戈萨奇在上个月的提名听证会上进行作证,进一步加深了他们的疑问以及对他的司法理念的担忧。

四分之一世纪里任命的最年轻大法官

今年49岁的戈萨奇为美国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此前于2005年至2006年间,他在小布什政府中任司法部高级官员。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他曾经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的助手。戈萨奇是四分之一世纪里被任命的最年轻大法官。

如果提名获得通过,戈萨奇法官将获得曾经由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占据的席位。1986年,美国前总统提名保守派的斯卡利亚出任大法官并获得国会批准。去年2月,斯卡利亚大法官去世,其职位空缺至今。

作为在常春藤盟校受过教育的法律专家,戈萨奇有能力在九席高院恢复五比四的保守派多数。

戈萨奇受到很多共和党人的欢迎,他们支持他像斯卡利亚一样,坚持严格的法律阐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