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搜查涉嫌欺诈的中国投资移民基金(图)

发表:2017-04-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FBI搜查涉嫌欺诈的中国投资移民基金
联邦特工突击搜查涉嫌欺诈的“加州移民投资基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7日讯】美国联邦当局星期三(4月5日)突击搜查了一家涉嫌投资移民欺诈的华人基金。根据联邦法庭星期三公布的文件,陈达(Ta Chan)和陈莹莹(Victoria Chan)律师父女开办的“加州移民投资基金”涉嫌利用美国政府EB-5投资移民项目实行欺诈,为中国有钱人获取绿卡,当中更成功为3个中国“百名红色通缉犯”办到临时绿卡。

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人员星期三在洛杉矶市外围的圣盖博搜查了两处住宅和一处办公地点。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说,目前并没有逮捕任何人的计划。

搜索令中披露,调查由2008年开始,目标是“加州投资移民基金”这家公司,涉及邮件诈骗、电汇诈骗、签证诈骗以及洗钱等行为。该基金公司是以投资移民(EB-5)作招徕,吸引海外投资者申请EB-5,而申请EB-5的条件,是每人最少投资50万美元于在美营运不善或全新的商业项目,并为美国制造10个职位。

该基金公司亦涉嫌两面诈骗,对投资者以及美国政府都讹称,资金是用来发展酒店、零售、地产等项目,但所有项目全属虚构从来就没有动工。该基金没有投资,反将收来的款项挪作个人用途,例如在洛杉矶购买过百万的豪宅。当投资者的投资移民申请被搁置时,甚至将款项退回。但即使基金没有投资在任何商业项目上,还是曾多次成功为投资者取得绿卡。事件中有超过100名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受害,每人最少付了50万美元,让案件涉及金额高达5千万美元,当中有近1千万美元已退回,当局相信有部份投资者为同谋。

责任编辑:唐风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