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纽约——中共建行行长王雪冰案回顾(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4-10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案发纽约——中共建行行长王雪冰案回顾
王雪冰与绯闻女影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反腐纪实文学作品《追问》是一部微观式的作品,微观到具体的一个人是怎样一步步走向贪腐的。作者写这本书吸收了太多的负能量精神状态几度近乎崩溃。因为此书,原中共建行行长王雪冰腐败案被回顾。对王雪冰的审查,最直接的导火线是中共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事件——当时,美国货币监理署(OCC)认为中共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存在一个欺骗性的信用证问题,一桩欺骗性贷款,未经授权的授信及刻意隐瞒和其他可疑行为。主要是27亿元违规操作。

4月9日,陆媒的报道称,反腐纪实文学作品《追问》近日已公开出版发行,这是一部微观式的作品,微观到具体的一个人是怎样一步步走向贪腐的。该书通过多位落马中共官员口述纪实,展现了这些中共官员腐败的过程。

该书作者丁捷说,他获得了633个案例资料,并从中遴选出28个中共地厅级以上与中共省管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典型,采访了其中的13人,记录了约数十万字一手材料,最终呈现出8个深度解剖的案例。

作者精神状态几度近乎崩溃

3月29日,陆媒澎湃新闻的报道称,《追问》作者丁捷直言在近两年的材料消化、当面访谈、着手创作中,精神状态几度近乎崩溃。

丁捷说:写这本书是很有压力的,我吸收了太多的负能量,我听到的都是贪官们堕落的过程,还有极少数的腐败分子的内心是很肮脏的,逻辑是混乱的、不可理喻的,我需要理解他,用他的口吻去叙述,这个是很困难的。

原中共建行行长王雪冰腐败案被回顾

3月27日,陆媒的相关报道称,近日,《追问》上市,其中有名昔日显赫一时的中共正部级领导,自述与著名女影星的情史。部分网友猜测主人公为原中共建行行长王雪冰。

且不论是否真为王雪冰,十几年前的这件“震荡国际金融界”的腐败案也值得回顾。

书中描述,这位在国际金融界和中国政坛显赫一时的正部级领导,为了企业家妻子、影视明星情人,动用了公权力,违规操作中国境外资金数十亿,在国际上造成恶劣影响,导致中共金融的国际机构受到重罚,造成巨大损失,他本人也因收受贿赂、渎职等罪行,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这名“正部级领导”在书中自述,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回到了中国金融本部,我才三十四五的年纪,已经位居央企中层,成为体制内非常年轻的‘正厅级干部’……46岁的我已经掌管一家中字头金融集团,位居正部级已经5年多。”

被称为“技术官僚”的王雪冰有句著名的话:“我42岁时就当了行长,你们呢?”。

此外,王雪冰被注意到的,还有诸如“从不穿聚酯衣服、白色短袜,喜欢法国餐馆、karaoke,还有波尔多葡萄酒”,王雪冰的原部下们说起他的日常喜好,前面都用“嗜”字修饰:王雪冰嗜酒。故事与他的司机有关。司机到他家里送一个急件,结果看到的王雪冰正坐在云集的文艺界大牌人士之间,喝得满脸通红。

对王雪冰的审查,最直接的导火线是中共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事件——当时,美国货币监理署(OCC)认为中共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存在一个欺骗性的信用证问题,一桩欺骗性贷款,未经授权的授信及刻意隐瞒和其他可疑行为。在OCC即将公布调查结果的前几天,也就是2002年1月11日,王雪冰被立案审查。

2002年1月16日,时任中共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中共审计工作会议上称,此前审计中共中国银行,查出的主要问题是违规放贷、账外经营以及违规开立信用证和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等。这一次审计查出的问题“主要是27亿元违规操作”,这里面大部分是该行纽约分行出的事,而且王雪冰难逃干系。

2003年12月10日,北京二中院作出一审判决,王雪冰以受贿罪获有期徒刑12年。

法庭经审理查明,王雪冰在1993年至2001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华晨(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再东方广告有限公司等企业谋取利益,并为此非法收受这些公司给予的钱款、艺术品、名牌手表等贵重礼品,共计折合人民币115.14万元。

看看42岁当了行长的王雪冰,说到底,中共贪官的腐败过程也是中共的体制创造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