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垃圾过多有4大征兆(图)

发表:2017-04-1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文鱼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
三文鱼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网络图片)

随着年纪的增大,血液中会慢慢堆积一些“垃圾”。那这些“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血流就不会通畅。血液粘稠,就易造成血管堵塞,甚至引发脑血栓、脑梗塞等疾病。

血液粘稠也被称为血稠。在医学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经血液流变学检查确诊。而血液刚开始黏稠时,不太能察觉出来。如果出现以下4个症状,就该警惕了。

1、早上起来会头晕,晚上会清醒

血液黏度高的人,早上起来的时候会头晕,到了中午的时候会好一些,逐渐的到了晚上开始慢慢恢复清醒,恢复正常的精神值。

2、一阵阵的眼睛看不清东西,阵发性模糊

平常眼睛看东西还行,但久了就会一阵阵模糊,看不清了。是因为血液粘稠不能充分给视觉神经营养,使视觉神经和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以会出现一阵看不清东西。

3、午饭过后犯困

中午吃完饭之后正常人也都会有困的感觉,不过血液黏度高的人必须要在午饭过后睡个一到两小时左右,不然一整个下午都会很不精神。

4、蹲着的时候胸闷气短

血黏度高的人基本上胖的人要多一些,下蹲略困难。蹲着干活时会感觉胸闷气短,是因为蹲下时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再加上血液粘稠,回血慢,使器官缺血导致呼吸困难胸闷等。

如果你出现以上的2个症状,就该采取相应的措施了。血脂稠、血液黏度大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甚至脑梗塞等并发症,需要积极综合调理,包括药物改善和饮食生活调理,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适合疏通血管的食物有

1、苏麻油

苏麻油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欧米伽3含量最高的食物,欧米伽3(α-亚麻酸)的含量可以达到65%以上,是橄榄油中欧米伽3含量的80倍。

α-亚麻酸能够使血浆中的中性脂肪(胆固醇、甘油三酯)减少,所以能够促使血压降低,进而抑制血栓性疾病,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

2、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

3、多食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一种乳化剂,能使血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降低血中胆固醇,使血粘稠得以改善。

4、蓝莓蜜

蓝莓的花青苷可以使眼睛视网膜上的维生素A与视紫蛋白构成的视紫素受光刺激分解及再合成更活泼有效,而益于视力。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系统,对眼科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也能起到很好的疗效。

如果每天能饮用1~2匙蓝莓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

5、坚持体育锻练

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爬山、游泳等,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的脂质代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