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了吗?朝鲜向10国求助(图)

发表:2017-04-1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怕了吗?朝鲜向10国求助
韩美军演联合。(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美国已将“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附近,且韩美仍继续进行军演,因而使朝鲜军事压力剧增。虽然表面上朝鲜仍跟韩美叫阵,但同时也向“关系友好”的东盟10国发出一封“求助信”,期待这些国家对美韩军演“给出评价”。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可说空前紧张,战争似乎有一触即发之势,甚至在中国和朝鲜半岛上,即将开战的流言四起。

虽然朝鲜口头上的反应,仍然不甘示弱,剑拔弩张。但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却发出了一封给东盟秘书处的“求助信”,让朝鲜显得有些气势不足,这与金正恩对美国的强硬态度相比,有极大的落差。

这封“求助信”是在4月8日,由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的报导透露出的。报导中说,于4日,朝鲜印尼使馆已向总部设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东盟秘书处转达了此信函

于李勇浩写给东盟秘书处信函中批指,从上月起,美韩两国就开始举行大规模军演,认为其令朝鲜半岛的局势处在失控中。

李勇浩称,他们这次的演习有大批打击性武器加入行列,包括了航母、核潜艇及能够携带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而且演习的目的试图推翻朝鲜的社会主义制度。

信中更直言,在如此的条件下,朝鲜将会采取“最严酷”的对抗措施,其中包括了加强核遏制力。希望东盟国家“关注正在进行的美韩军演,能够给出评价”,且“为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及安全做出贡献”。

距离4月4日所转交的信函,如今已经过了数天。但在9日参考消息网的报导中称,东盟秘书处的官方网站上,仍然没有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的新近表态。所以,不只东盟官方对此表示沉默,连东盟有关国家媒体,也是静悄悄的。

东盟是集合东南亚区域国家的一个政府性的国际组织,现今有10个成员国(合称东盟10国),包括印尼(创始国)、马来西亚(创始国)、菲律宾(创始国)、泰国(创始国)、新加坡(创始国)、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及越南等。

由于东盟长期被朝鲜视为外交“重地”,其实在马来西亚与朝鲜因金正男毒杀案而发生外交风波之前,朝鲜跟东盟国家之间的关系一直稳步提升。因朝鲜也参与了东盟地区论坛及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互访等,这已成了朝鲜对外宣讲政策立场的重要舞台之一,因此朝鲜将外交力量全部投入了东盟。

早于去年7月,朝鲜外相在东盟会上寻求“突围”的消息就曾经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但因不是当事国,所以东盟国家向来对谴责朝鲜发展核武的用词就比较“中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