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水,身体会有8个神奇变化(图)

发表:2017-04-18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空腹喝水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
早晨空腹喝水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网络图片)

日本的肥胖率在全球是最低的,日本的女性也是以苗条、健康闻名。身材的胖瘦,虽然遗传起着比较重要的作用。但许多人也表示,这与她们早晨的一个习惯相关。据悉,大多数日本女性醒来后都会做一件事情——立即喝水。

这个习惯,已经被证实了于身体有多种好处。比较明显的一点,日本人不受严重肥胖和糖尿病等问题的困扰,就与这个习惯相关,我们可以学习他们这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人为什么要喝水

人体有70%都是水,你说重不重要?人体必需得有这么多的水,才能保持身体正常工作。而如果体内水分不够,长期下去,会导致风湿性关节炎、偏头痛、心绞痛、结肠炎、消化不良、高血压、肥胖、痔疮、乳腺癌等问题。就问你怕不怕!

所以,为了避免这些问题,每日一定要喝足量的水。尤其是早晨这一杯,尤为重要。

一天该怎么喝水?

依着日本人的习惯,建议每日应该这么喝水:

1、早晨

醒来后立即喝160ml的水,并且分为4次喝下,然后再去刷牙。

刷完牙,令你的肚子空个45分钟,即45分钟内不要吃任何东西。

2、饭前后

在饭前半小时的时候,喝一些水。当然,这个“饭前”是指午餐和晚餐。

在午餐和晚餐后的2个小时内,也必须喝一些水。两餐之间建议喝到四杯水(640ml)。

一天这么多个小时,2000ml平均下来,一个小时也就喝了百来毫升,并不算多。只是大家需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即便你不算渴。尤其是空腹时喝水,收益良多。

空腹喝水的8个好处

1、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

水从口中进,最终到达胃肠中。晚上在休息的时候,身体会进行自我修复。在这个修复的过程中,会将体内的毒素分解堆积到胃肠里。当早上醒来,在空腹状态下,喝一杯水,便能将这些有害的毒素请出体内。而且喝水还能帮助生产新的血细胞和肌肉细胞哦。

2、提高新陈代谢

空腹喝水可以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代谢率至少能提高24%。代谢率提高,是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功能的。在同样的饮食习惯下,良好的代谢能力能令消化速度更快。而醒来后立即饮水,也可净化结肠,使其更容易吸收营养。

3、提高了减肥效率

这冬天过去了,春夏就近在眼前了哈,男男女女都将减肥提上了日程,那早晨喝水就能帮你了。当你早上空腹喝水,排除体内所有的毒素,提高消化功能,充分吸收该吸收的营养物质,你饿的不那么明显,想吃的欲望少了,不就通过节制饮食帮你预防体重增加啦。

4、缓解胃痛和消化不良

许多人消化不良,是因为胃酸增加了。或者是因为患有胃灼热,导致胃酸回流到食道。喝水也能改善这个问题,当你空腹时喝水,能将这些酸推下去,且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减少对胃壁的伤害。对胃痛、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改善肤色,令人容光焕发

脱水,会令肌肤变老。

有一项研究发现,空腹喝500ml的水,能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令皮肤变得光彩动人。其实这也能理解,喝水帮助排毒嘛,皮肤深处藏有的毒素被排出来了,呼吸通畅了,看起来也就光光滑滑、白白嫩嫩的了。皮肤好,桃花也会旺的哦。

6、令头发变光滑

身体脱水,头发的生长会受限,会令头发变脆弱、易断,影响视觉效果,也会影响美女自身的心情。而喝足量的水,头发才能被充分“滋润”,由内到外。所以建议女性们在空腹时,要喝足水,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头发的发质哦。

7、预防肾结石和膀胱感染

醒来后喝一杯水,对于预防肾结石和膀胱感染很重要。这是一个事实,晨起喝一杯水,稀释胃酸,也可以增加尿量,可有效降低结石的形成速度。

说到这里,小九想到一个真实的例子。小九认识一个男性朋友,某天突然“腹痛”,他只当吃错东西,喝了一天粥,以为没事了,结果第二天依旧疼痛。最后实在难以忍受,去医院发现不是肠胃病,而是肾结石。医生建议他喝3升的水,为了排出结石。

可见喝水,对于预防肾结石多么重要。

至于膀胱感染,这个跟体内各种各样的细菌、毒素相关。而喝水能够排毒呀,可不就一定程度上预防了膀胱感染。

8、加强免疫系统

空腹喝水,有助于冲洗和平衡淋巴系统,从而提高免疫力。应该没人希望自己的免疫系统很脆弱吧?拥有强大的免疫系统,能令你避开许多疾病的伤害。其中,感冒就是一种。

空腹喝水就是有这么多好处。这不仅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而且还能无形中帮你节省不少钱呢。所以,大家要重视起合理饮水的作用呀。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