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建的希望小学 咋成了原村支书私宅?(图)

发表:2017-04-21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一所希望小学被折价“转让”给村原党支书,成为其个人住宅。
陕西一所希望小学被折价“转让”给原村党支书,成为其个人住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陕西省合阳县一所希望小学近来被折价“转让”给原村党支书,成为其个人住宅。因村民反对,经查,“转让”被认定为无效、学校应予收回。

据陆媒报道,合阳县一所花费35.9万元建的希望小学,被“转让”给村党支部原支书成为个人住宅。村民表示,“转让”没经村民同意。原村支书则回应称,其为村事务垫资,但村上没钱还,于是便将学校折价,自己又出部分资金予以购买。

合阳县黑池镇蔡苜村的一名村民19日表示,其孙子在相村上学,每天早晚得专门接送,遇到雨雪天很不方便。原因是,从2011年秋季起,村里建的希望小学就成了村党支部原支书魏某的私宅。村民为此找过镇、县等部门,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多名村民表示,该希望小学占地共约12亩,有教师宿舍10间,教室2栋12间,2004年建成的一栋2层教学楼建筑面积为300多平方米,都被上一任村支书“转让”给了其前任魏某。

该校内的2层教学楼中的一层教室已被改造成住房。除一间教室作为仓库外,其余均有床铺(或炕)和其它生活用品。楼前绳子上晒着衣物,楼东侧操场也种了大棚冬枣。

魏某表示,学校是村上卖给他家的。他当村支书时,曾为村上修路等事务垫资10多万元。但村里后来没钱可还,他便提出用已经闲置的学校顶账。

魏某强调,将村上欠的钱顶账后,他又出资10多万元现金,共计24.6万元,才将学校买下。

蔡苜村希望小学原校长称,该校此前因生源少等因素被撤,后才被“转让”,但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黑池镇农经站审计组日前对蔡苜村的财务进行审计,4月11日作出审计报告。核查结果显示,魏某未垫支学校基建费用,“以上支出由上级拨建校专款及教育债务化解款支付”;而把村学校转让给魏某,是按当时乡党委书记的指示,以魏某办学校为由进行,且蔡苜村并没有就学校转让一事召开过任何形式的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村上也没有和魏某签订过学校转让协议。

因该希望小学的转让属违法行为,所以转让无效,魏某的使用权被认定予以收回。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