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黎明街公寓完工 传朝鲜高官不愿入住(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4-21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出席平壤黎明街公寓剪彩仪式。(视频截图)
金正恩出席平壤黎明街公寓剪彩仪式。(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生辰而推进完工的平壤黎明街新公寓,被朝鲜当局宣传是“关爱人民”的体现,目前已开始有平壤普通市民入住。有媒体披露,平壤黎明街公寓不是为普通市民而建的,是为了保护存放金日成、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极有可能在战争时遭攻击,因此朝鲜高官不愿入住。另外,黎明街公寓也被传存在质量问题。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4月21日报道,朝鲜为金日成生辰105年而推进完工的黎明街项目,已有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教授、研究员最先入住新公寓。

报道称,金日成综合大学教职工看到免费分到的公寓时,惊呼象宫殿一样,有人因此激动控制不住眼泪,哭了。

有位名叫金哲的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员连说:“真的像做梦一样!”“简直不能相信,太恍惚了!”“这个……真的是我住的房子吗?”

另一教员申哲男称:“国家把这样豪华的公寓给我这么平凡的老师,一般中产阶级根本住不起,这是无法想象的,更是无法模仿的!”

韩国Daily NK4月21日引述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披露,金星街(即现在的黎明街)一带原是存放金日成、金正日遗体的特别地区,而且在金日成时期就禁止普通民众接近这一地区,实行24小时监控。

消息人士称,朝鲜劳动新闻有关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和研究者优先入住黎明街的报道只是宣传,实际仅有极少部分楼房供给大学教员居住,而且公寓距离锦绣山太阳宫最远。大部分公寓入住的是负责保卫锦绣山太阳宫的朝鲜国家保卫省、护卫司令部、人民保安省工作人员和家属。

平壤黎明街公寓只是为了保障这一地区安全而建造的,也可以说是锦绣山太阳宫的“护盾公寓”。因此,朝鲜高官们都不愿意入住黎明街公寓。

报导称,朝鲜劳动新闻画面出现军队官员引导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和研究者们入住黎明街公寓,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在朝鲜,通常是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或该地区党书记负责入住新建公寓事宜。此新闻画面证明平壤黎明街是朝鲜军队管理的地区。

消息人士还透露,平壤黎明街公寓并不是专业建筑工人建造的,而是普通突击队员和隶属军队的工人建造的;也没有国家投资,是按照“4月15日之前无条件完工”的要求,采用“速度战”建造的,所以有可能是豆腐渣工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