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12亿 87家乐天玛特被关(图)

发表:2017-04-2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损失12亿87家乐天玛特被关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2日讯】韩联社日前报道,中国大陆报复为美韩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供地的韩国乐天集团,使其在华业务困难重重。中国大陆经营的99家乐天玛特超市中,有87家已停业,但为让员工安心,乐天玛特仍照常发放薪资。

报道指,乐天玛特超市损失“犹如滚雪球”,在中国境内的99家乐天玛特超市中,74家门店被勒令停业,另有13家自行停业。乐天玛特在中国大陆的营业损失已达20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

乐天自2月与韩国政府换地供萨德部署后,在内地的乐天Mart便陆续传出因消防检查不合格等原因遭勒令停业。乐天玛特虽然已按照中国官方要求改正并请求重新检查,也有70家乐天玛特停业限期已满,但截至19日,仍无一家恢复营业。

根据中国法律,企业遭勒令停业第1个月须发放全额工资,第2个月起可逐步减少。但乐天玛特计划4月继续按原工资发放。乐天玛特方面表示,由于“乐天玛特撤离中国”的说法使中国员工忐忑不安,因此公司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照常发放工资。

3月,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曾释出善意,称中国是“祖先的故土”,并对夹在中韩之间的困境表达无奈。同时,乐天还在华聘请中国人担任乐天玛特当地分店法人代表,希望借此平息中国消费者不满,但成效甚微。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