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如何得到上帝的眷顾?(图)

发表:2017-04-27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犹太人在西墙祈祷
犹太人在西墙祈祷(图片来源:Creap/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4月27日讯】犹太人如《旧约》所记是西方有信仰历史最早的民族。自公元一世纪起为躲避罗马人的奴役,他们开始流离失所,并遍布世界各地。直至1947年他们才回到现在的家园。

犹太民族以信仰立命。学习是信仰的一部分,是对上帝的敬意。每个犹太人都必须学会读书。《塔木德》就是犹太智慧的基因库,《塔木德》的含义就是“钻研”或“研习”。《塔木德》是犹太人的准圣经,是由两千多个拉比和科学家在公元2世纪到6世纪之间合作编写的犹太人生存宝典。《塔木德》认为:“学习是至善行为,是美德的本源,一个人的虔诚、至善、平和、优雅都是靠后天教育的结果”。犹太人认为:教师比国王更伟大。犹太人对教师高度尊敬。学校在、知识在、书在,犹太民族无论流浪在何处,都能生存下来,而且更为强盛。

智慧高于知识

什么是知识?知识就是万事万物的真相和客观存在,而智慧就是将万事万物的真相与客观存在进行无限联接,综合总结出来的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对人最重要的是什么?智慧,而智慧来源于知识。读的目的,就是拓展知识,具备了丰富知识以后,你学会了思考,你就会明白做人的道理或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智慧!因此,智慧来源于知识,又高于知识!

犹太人崇尚创新,认为创新是一种智慧,要敢于怀疑,随时发问,知道的越多,越会产生怀疑。中国的家长对放学回家的孩子问的一句话是:“你考得怎样?”而犹太人家长会问:“今天你又提问了吗?今天与往日比有什么不一样?”犹太人认为创新是“滚动的智慧,开放的智慧,灵活的智慧。”人生通过学习可以认识自我、超越自我。

犹太人认为,教育就是财富、教育可以改变人生、改变命运,改变一切。在2000多年的流浪史中,他们的一切都被掠夺了,只有书和知识是别人夺不走的财富。犹太人对教育极为重视,他们什么都可以不要,唯知识不能不要,是他们可以随身携带而且终身享用的财产!因此,犹太人是世界上最早消灭文盲的民族,他们在中世纪时期就没有文盲了。因此,这个民族的整体素质比其他民族要高出一筹,也正因此全世界的富人恨他们太聪明,穷人恨他们太有钱!他们虽然在全世界流浪了两千年,却没有一个人做乞丐。

创造第一

由于犹太人的特殊宗教背景和对教育的重视,犹太人成就了许多世界之最。

最具宗教智慧的国家:耶路撒冷是世界三大宗教发源地: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先后发源于此;

最具生存智慧的民族——虽历经2000多年的流离失所,1948年犹太人重建以色列国,返回失落2000多年的家园,恢复希伯来语为第一语言,成为世界科技和军事强国;

最具商业智慧和财富智慧的民族:追求安静的财富,拼命挣钱,同时拼命捐钱,争做社会型企业,成为控制世界财富最多的单一民族;

最懂得教育艺术的民族:犹太人的家教之道堪称“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塔木德》成为人生经营必读书,涉及生存智慧、财富智慧、健康智慧、社交智慧等领域;

最具创业与创新精神的民族:以色列永远将自己的国家称为“创业的国度”(Start-up Nation”),永远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的动力:“质疑一切不可质疑之事”。世界上最具创新国家中,除了美国以外,就算是以色列了。以色列大学生毕业以后选择创业的人非常多。有数据显示,平均每1844个以色列人中就有一个人在创业。这么一个小国每年成立的新公司数量相当于欧洲各国新建企业的总和;

诺贝尔奖获得最多的民族:169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占所有获奖者的17.7%;

最善于智能开发的民族:以色列是世界上人均自然资源最贫瘠的国家,自然资源只有沙漠和石头。但是,用以色列人的话说:“上帝很公平,将石油给了阿拉伯人,而将智慧给了犹太人。”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