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柚子皮居然还可以这么用!(组图)

发表:2017-05-04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来看,柚子皮居然还可以这么用!
柚子皮有很多作用,可不要随意扔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平时我们吃完柚子一般都会把皮扔掉,其实它的作用可不小。快来看看吧!

1.除异味

柚子皮切开,用开水浸泡一段时间后将泡过的水倒在有异味的下水道就可以清香无异味了;将新鲜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内亦可轻松去异味。

2.去油污

将柚子皮切成合适的大小,用白色瓤这面擦拭厨房内有油污的地方或者餐盘,污脏就会被柚子皮吸收,干净又清新。

3.家具去黄

快来看,柚子皮居然还可以这么用!
柚子皮粘上盐擦拭泛黄的家具,可以使家具表面恢复光鲜亮丽。(圖片來源:pixabay )

将柚子皮切成合适的大小,用皮的这边粘上盐擦拭泛黄的家具,可以让泛黄的家具表面恢复光鲜亮丽。

4.去肉质膻味

将柚子皮切成细丝,放在太阳光下晒干,变硬后,用密封罐装好保存,可以在做肉类的时候加进去即可去膻去油腻。

5.舒缓头痛

将柚子皮洗干净后晒干,放入密封罐内保存。平时可以在洗头时加入,对缓解头痛有一定的疗效。

6.消除色素沉淀

把新鲜的柚子皮切开,取里面白色部分直接贴于脸部,长期使用可以消除色素沉淀。

7.去死皮

将柚子皮切成合适大小,轻轻摩擦手部或脚部,可有效去除身体上的死皮,促进新陈代谢。

8.润肺止咳

将新鲜柚子皮清洗后切成条状,在太阳下暴晒几天,干枯后放入密封的罐子里保存。感冒咳嗽的时候可拿出与冰糖一起冲泡喝,可减轻咳嗽程度。

9.防虫灭蚊

将柚子皮内部的白筋去掉后,晒干,然后装进透气的袋子里,放在柜子或者米桶里可以防虫~干的柚子皮点燃后还可以起到蚊香的作用。

10.天然沐浴液

柚子表皮富含精油,水煮柚子提炼出柚子油,或者直接用汤汁洗澡,能够滋润皮肤,光滑细腻,还可起到舒缓安神的功效。

来源:《教你做家常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