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发表:2017-05-04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罗伦萨牛排店内美味可口的餐点。
佛罗伦萨牛排店内美味可口的餐点。

文艺复兴的诞生地

作为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诞生地托斯卡尼(Tuscany)以风光、传统、历史、艺术遗产、以及对高雅文化的影响著称。以佛罗伦萨(Florence)为首府的托斯卡尼位于意大利中部,面积23,000平方公里,居民人口380万。许多艺术和科学史中极具影响力的人物诞生于此,他们的贡献可以在乌菲齐(Uffizi)和皮蒂宫(Pitti Palace)等著名博物馆里看到。对品酒的人而言,托斯卡尼最著名的产品就是它的葡萄酒,有基安蒂(Chianti)贵族酒(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细少啡色酒(Morellino di Scansano)布鲁奈罗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托斯卡尼拥有独特的语言及文化特征,有时被认为是“国中之国”。

11年前,来自佛罗伦萨的路奇亚诺(Luciano Marchignoli)想在纽约开设一家餐厅,将他家乡的美食介绍给来纽约的人,Bistecca Fiorentina佛罗伦萨牛排店因此应运而生。

许多意大利餐厅以其牛排和面食而出名,然而在佛罗伦萨牛排,您能发现各种肉类、美国牛排、小山羊排、鸭子、兔子、小牛肉甚至牛百叶。这些菜色以意大利特色的烹饪方式做出,犹如回到昔日人们打猎时的时光。

什么是托斯卡纳牛排

正宗的托斯卡纳牛排来自生长在托斯卡尼的契安尼娜牛。
正宗的托斯卡纳牛排来自生长在托斯卡尼的契安尼娜牛。

在众多菜色里最特别的是托斯卡纳牛排。托斯卡纳牛排和美国牛排的不同之处:首先,它的牛肉来源不同,正宗的托斯卡纳牛排来自生长在托斯卡尼的契安尼娜牛(Chianina),类似于安格斯牛排;其次,切割方式是类似porterhouse的等腰分布,一边是柔软的里脊肉,而另一边是有嚼劲的牛柳;最后,准备的过程不同,以橄榄油大蒜迷迭香腌制,不同于仅用黄油的普通牛排。

体验托斯卡尼

步入佛罗伦萨牛排店,首先入目的是一幅佛罗伦萨的图片。入座后,侍者会自动端上切片面包(Panella)。这种源于托斯卡尼的意大利面包皮厚中软,可以抹上黄油后享用。然后另有一小碟切丁番茄盖烤的大蒜面包(Bruschetta),色香味俱全......而您还没开始点菜呢!

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佛罗伦萨牛排最著名的开胃菜是Mozzarella Caprese奶酪沙拉。这种嫩软的奶酪很特别,由水牛奶制成,而且是来自长在意大利坎帕尼亚的水牛。沙拉将奶酪伴上番茄片和九层塔,再浇上橄榄油。如果撒上少许甜味香醋(由刚收成的白葡萄汁酿制且至少有12年之久)更会增加风味。

下一道,您可以尝试餐厅的美食佳肴之一,托斯卡纳牛肚(Trippa Alla Toscana),即番茄酱炖牛百叶,这也是托斯卡尼的经典菜。

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意大利海鮮烩饭。

若您觉得要吃米饭才感觉胃饱,就请一试海鲜或其它肉类盖顶的意大利烩饭。意大利短粒大米经海鲜或肉类炖煮后,非常芳香可口。或者若您喜欢面食,不妨尝试兔酱扁面(Pappardelle al Coniglio兔肉酱汁宽扁面条)。熟悉兔肉的人知道,兔肉质地和鸡肉类似。

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对于不食猪肉的朋友,可以品尝Capretto con Carcofi,即山羊羔和洋蓟(artichoke)配以少许酒大蒜洋葱焖煮。焖煮的方式将肉汁封闭在肉里,大蒜番茄及酒熬成的酱可去除任何羶味,最终得到一道芬芳的营养佳肴。

喜爱牛排的肯定要品尝招牌菜,佛罗伦萨牛排骨。这里,熟成的牛肉连骨烤以保持风味,在非常高温下将肉表面烙烤以形成一层外壳,而里层则保持多汁。点菜时,请告诉服务生您是要半熟的还是全熟的。上桌时,您切一小块,沾入由迷迭香大蒜橄榄油制成的牛排酱......这就是托斯卡纳牛排。

通常吃牛排时可点奶油菠菜做配菜,里面有菠菜、洋葱、黄油、奶油、肉豆蔻。

最后,您可以著名的意大利甜点Zuppa Inglese结束美餐。翻译成􀊮英国汤􀊯,这点心既不来自英国也不是汤。它是玫瑰花酒加巧克力香草布丁,非常芳香。


Bistecca Fiorentina佛罗伦萨牛排店。

CALAMARI FRITTI (油炸墨鱼)
CALAMARI FRITTI (油炸墨鱼)。

Linguine alla Vongole(扁意粉烩蛤蜊)。
Linguine alla Vongole(扁意粉烩蛤蜊)。


Trotta Almandine


Papardelle Con Coniglio


Farfalle Con Salmonee Asparagi


Mix Fruit Tart


Risotto ai Porcini Con Tartufo


Bruscheta


Mozzarella Di Bufala-Campana


Capretto Con Carciofi


Prosciutto and Mellon

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体验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摄影:辛勤)

佛罗伦萨牛排店(Bistecca Fiorentina Tuscan Steak)位于交通便利的时报广场,附近有许多剧院。

地址在曼哈顿46街,八、九大道之间(317 W46th St,New York 10036)

电话:(212)258-323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