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别人眼中读了大学也没用的那个人(图)

作者:痴蓝田田 发表:2017-05-0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别人眼中读了大学也没用的那个人
我也曾想过,上大学对我来说是不是真的无用。(图片来源:Pixabay)

我,二十出头,二五未满,毕业快两年。就职于一家小公司。幸得公司人事简单,氛围融洽,业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读书,可以写字,可以一个人寻找生命的痕迹。

我,是相貌平平,成绩平平,内向沉默,丢在人堆里很少会引人注意的那种人。我,也是村里考出来的第一个本科生,所以村里的人都觉得我挺厉害,以此为蓝本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

我,选了不好的专业,班上二十人,只有三个女生,就业环境恶劣,很少有人愿意做本职工作

我,大学四年,没有像那些我羡慕的大能牛人一样利用大学时间改变自己不堪的处境。想过转专业,奈何成绩不够。想过修二专,奈何年少无知,错过机会。想过学好英语,奈何毅力不够,半途而废。

我,毕业以后,没有如父母的愿去考公务员;也没有如儿时吹嘘的那样找到一份牛哄哄的工作。幼时辍学回家的小伙伴,如今事业爱情双丰收。而我,至今孤身一人,工作一般。

于是,他们说“上了大学也没什么用嘛,毕业了一样给别人打工。”

我也曾想过,上大学对我来说是不是真的无用。如果没有上大学,现在的我又是怎样的一个人,过着怎样的生活。是像村里的女孩们一样,早已结婚生子,过着柴米油盐的生活,还是辗转于各个城市各个工厂之间。我难以想象。

但是,我知道,我更喜欢现在这个自己,这个在别人眼中上了大学也没什么用的自己。

大学让我学会思考、变通、努力和坚持

曾经的我懦弱自卑,轻微自闭。害怕一个人待着,也害怕一群人待着。

曾经的我是别人眼里乖巧的小孩,因为我不争不吵。他们不知道我只是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曾经的我很羡慕妹妹可以和父母促膝长谈,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而我,永远只是安静的待在角落里。

曾经的我局限于家乡小镇,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也不知道外面的生活是怎样。

上了大学以后,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不只是我看到的那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原来同学也不再像以前的那样只会埋头学习。他们唱歌跳舞,他们画画弹琴,他们爱玩也爱学,他们给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没有人在乎你以前什么样,慢慢的,我开始爱说话,爱笑。一个人的时候不害怕,一群人的时候也不退缩。

我努力参加社团活动,努力的读书写字,鼓起勇气交朋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这些,在别人看来无比平常的事情,都是我用力生活用力改变的证明。

我的大学,没有让我找到一份人人艳羡的工作,也没有让我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爱人。

但是,我的大学,它容纳了我所有的不完美。一点一点的改变着我。我没有像别人说的那样变得很优秀,但是,我知道,我在进步。它不是别人眼中的无用,它让我,开始接纳自己的自卑,脆弱,敏感,自闭,然后改变。

我的大学,没有教给我怎样和领导相处,和同事相处。也没有教给我怎样提升业绩,怎样谈客户,没有教给我职场的生存之道。

但是它让我学会思考,学会变通,学会努力,学会坚持。

大学的魅力在于,你会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你们一起努力,一起玩耍,一起探讨生命的意义。不用背负生活的重任,不用计较彼此的得失,只是尽情的体会着青春的美好。无关好坏,不分高低。

现在的我,依旧渺小,依旧平凡,依旧会羡慕那些活的精彩活出自我的人。

但是,我依旧很感谢那个别人眼中上了大学也没什么用的自己。因为,我在慢慢的变得更好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简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