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图)

发表:2017-05-0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蒲菊茶清肝利胆、去肝火、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
金蒲菊茶清肝利胆、去肝火、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图片来源:freeimages)

国人肝病的发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于很多人谈“肝炎”色变。肝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和小编看看吧!

肝脏不好,指甲发出的信号

1、指甲苍白

随着我们年龄越来越大,我们的指甲变得苍白的机率就越高。如果你现在很年轻,但是你的指甲却很苍白,那么很可能是因为你已经有下面一种或者几种疾病:贫血、糖尿病、肝病、充血性心脏衰竭和营养不良。

2、指甲中间发白

你现在可以看看你的指甲,如果你的指甲现在中间是白色的,指甲的边缘部分是黑色的,很大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肝炎,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感染乙肝病毒,除此之外,如果你的手指看起来还发黄,这也是一个肝病的表现,建议就医检查,防范未然。

3、指甲出现横纹凹凸不平

如果你指甲的横纹凹凸不平,这是患肝病的先兆,这需要你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

4、指甲易断

倘若指甲很长时间都不长,颜色枯槁、不够润泽,表面看起来也有些苍白,变薄变脆,很容易就能折断……等等,这是指甲营养不良的表现,也说明你的肝脏有了问题。

肝脏不好,眼睛发出的信号

1、眼睛酸涩

眼睛需要肝血滋养,只有肝血充足人的眼睛才能水灵。若是肝血不足,没有足够的肝阴去滋养眼睛,就会导致眼睛酸涩。

2、眼睛里有血丝

吃得过于油腻,容易生闷气,都会导致肝脏的火气比较大。肝火最容易沿着肝经上行。当过旺的肝火到达眼睛时,会导致眼睛发炎,因而出现红血丝。

3、眼睛发红

肝火或风热邪气循肝经上炎,到达于眼睛,导致眼睛的火气比较大,则眼睛红赤。

4、眼睛瘙痒怕光

眼睛需要肝阴的滋养,若是肝阴不足,供养眼睛的水液也就缺乏,尤其导致眼睛瘙痒怕光。

肝脏不好,脸发出的信号

1、顽固性痤疮

肝脏中毒素堆积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的失调,会造成皮肤问题,如痤疮等。最可怕的是,这些由于肝脏内部毒素堆积而造成的痤疮,通过简单的外部清洁是去不掉的!

2、黄褐斑

中医认为黄褐斑是因为肾气不足、肝郁气滞,血瘀,脾虚气滞,不能润泽颜面而造成的。肝本身藏血,如果气血在肝内得不到温暖,血中的气生发不出来,气血就失去了欢畅流动的能力,就会向下陷,凝结成瘀血。有血淤特性的女性,多是皮肤粗糙、脸色灰暗,容易色素沉着,出现色斑。

3、脸色发黄

在中医看来,脸色发黄往往跟气血不足、脾胃虚弱有关。但不论是气血还是脾胃,都与肝脏有关。因为肝藏血,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就会暗淡无光。而生成血液的工作需要脾胃来完成,如果脾胃虚弱,则气血生成不足,人体气血两亏,会引起其他脏腑功能失常。

自制去火护肝茶——金蒲菊茶

金蒲菊茶

材料:金银花、蒲公英根、胎菊

作用:清肝利胆,去肝火,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

适用人群:肝火旺、体内肝毒过盛者。

做法:

1、挖取野生蒲公英的根茎,清洗干净,烘干炒制成茶,备用;

2、胎菊花洗干净,烘干备用;

3、金银花洗干净,烘干备用;

4、取蒲公英根2.2g,胎菊0.5g,金银花0.3g制成金蒲菊茶包;

5、每天取一包,泡水代茶饮,可反复冲泡!

温馨提示:

这个配方性偏凉,如果是脾胃虚弱者慎用,或者加入玫瑰花、桂花、生姜片等温和之物一起搭配泡水喝。

喝大量的水,加速身体内的循环;

多喝茶,特别是绿茶;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柠檬、牛油果、花椰菜等;

避免垃圾食品,碳酸饮料、加工肉制品、高油高糖的食物等;

避免高盐食物;

避免酒精、香烟;

适量运动:跑步,散步,跳舞,游泳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