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说带孩太累,做不了晚饭,我不信亲自体验一下,结果!(组图)

发表:2017-05-1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婆说带孩太累,做不了晚饭,我不信亲自体验一下,结果!
(图片来源:pixabay)

老婆常说带小孩太累,做不了晚饭......我不信,所以亲自上阵体验一下。经常听到“带小孩累”这个词,非常无法理解,竟然说陪伴“爱的结晶”是累的!

“为了养活一家子,每天低身下气地辛苦工作。带个小孩就嫌累?我比你累得多了!”这么想的男人一定不少。

为了让全世界的女性知道,“所谓的带小孩累是矫情的”,我利用长假体验了“妈妈不在,爸爸也能轻松带小孩”的全过程,以下是我的验证结果......

首先我想说明的是这场检验的缘由,老婆成天喊累,让我不禁疑惑:带小孩到底累吗?

以下是我们夫妻俩的聊天记录,老婆就是这样喊累的:

我:下班啦!马上回家啰∼

老婆:辛苦了,儿子今天也完全不肯好好睡觉,晚饭做不成呢!对不起啦……

我:(心里OS:我家儿子才……不是24小时都很闹的小孩啊!)

哦,知道了,我回来随便做点吧……

老婆:然后喝的也没有了,去便利商店里买杯咖啡回来。

我:(饭做不了,口还是会渴哦?)

哦,知道了!还需要什么吗?

老婆:甜的!巧克力类!来点甜的!

我:(哇赛,还真不客气…)收到!

这样的对话持续了两个月,所以我决定了要借一场检验来更正一下,以带小孩累为借口而越来越懒的老婆,和老婆协调,长假就让我独自带小孩。

1、长假里让老婆出去和朋友玩一整天。

2、不找老妈帮忙。

3、回老婆的消息全部写:“儿子很乖没问题”,不让老婆提早回来。

老婆带小孩的时候直接喂母乳,我还要热奶,但是没关系,这样我还能带得井井有条的话,更能说明是我赢了!

我家两个半月的儿子本来就很乖,完全不会有问题。

在我单独带小孩的期间,每天大概是这样过的......结果,我的一整天,是这样和孩子度过的......老婆回到家是晚上10点。

我的记录里最后一行是15:48(你懂得,没力气记下去了),其实胜负已经很明显了,但还是请看一下我的分析。

老婆说带孩太累,做不了晚饭,我不信亲自体验一下,结果!

11点∼带小孩首先得要有信心,目送老婆出门的时候,儿子已经在打哈欠了。

当时我想,只要把他哄睡着,然后我就可以在脸书上直播我带小孩的全程啦!

12点∼带小孩就是换尿布(啊!真像收拾一摊咖哩……)花了20分钟哄睡着,他竟然一放下床就醒来大哭,哄个睡要经历[睡→床→哭]的无限循环。

第一次发现儿子原来也有恶魔的一面,这种状况竟然会愈演愈烈。从儿子背后溢出大量的“咖哩”,四周洋溢的是婴儿柔湿巾的清香。

1点半∼吃个饭也好累……清理完咖哩,13:26 终于儿子又睡了,不能错过这个机会,马上给方便面加入开水。刚泡好的同时他就醒了。

才两分钟!才两分钟!才两分钟!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2点∼儿子就是只“假睡”的狐貍,好不容易睡着了,其实我很想去抽根烟,

但是不得不先把儿子空投下的炸弹遗迹处理掉,老婆再三叮嘱过:“据说不立刻把尿布上的咖哩处理掉,之后再怎么洗颜色也褪不完全。”才刚开始处理咖哩,又传来了婴儿的哭声。

“应该是附近哪个邻居家的小孩”,这么强行催眠自己,才能勉强把使命完成。

然后回到房里,果然儿子在大哭。“刚才的哭声好像就是我家的小孩。”3点∼孩子就是不断地把奶变成“咖哩”啊!大哭好像是因为饿了。

比起亲妈,奶爸没有奶,只能用奶瓶泡奶粉。

但喝奶时的儿子简直是天使!被嘴角上扬着咕噜咕噜喝着奶的儿子疗愈了……

就在此刻!时隔2个半小时的第二次空投来了……婴儿就是个把进到口里的奶,涂个颜色再从屁股里还出来的装置。之后就是一直莫名地不爽。

4点∼只有在外面才表现得乖乖的,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儿子舒服,只能带着他去附近的蛋糕店买蛋糕。

儿子一放进童车他就变了样!被擦肩而过的阿姨们各种夸可爱,他的心情似乎很好,顺利买下蛋糕,把心情恢复良好的儿子带回了家。

那之后,真正意义上的地狱才开始,根本没有精力记录……

最后胜负已分,我彻彻底底败给孩子了!虽然为了逞强,到最后一刻我都对老婆说:“他睡得很乖,你坐末班车回来就好了。”

但是!如果用一句话总结这一天的带娃体验,那就是——带小孩累成狗!!

结论:根本没空做晚饭,能做掉一点家事已经够厉害了。

其实内心已经对老婆无条件投降了:

打心底佩服能和这样的怪物,365天&24小时共处的老婆。

带着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对我之前,轻率想法的反省,为老婆献上和儿子一起去买的蛋糕。

抱怨工作忙什么的,我错了。

证实了带小孩很累后,我对老婆的要求,就不敢说不了!

我:下班啦!马上回家啰∼

老婆:辛苦了。

儿子今天也完全不肯好好睡觉,晚饭做不成呢!对不起啦……

我:(懂的懂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哦,知道了,我回来随便做点吧!

老婆:然后喝的也没有了,便利商店买杯咖啡回来。

我:(根本没空出去买哦?理解理解!)

哦,知道了!还须要什么?

老婆:甜的!巧克力类!来点甜的!

我:(一块够吗?买两块留着明天白天吃吧。)

收到!

奶爸带小孩一天的总结:

比上班辛苦太多了!如果觉得太长没有耐心看的,请你们至少听我的这几句话。带刚出生不久的小孩,比上班辛苦得多了,觉得我是骗人的你自己试试看!

我也是体验了以后才懂得要感谢老婆,并且学到了许多照顾孩子的知识,让我体会到了育儿是有多么得难。

奉劝对妻子不满的老公,请尝试自己带孩子看看,这一天非常有意义,如果觉得自己一定没问题,或者对产后的妻子有不满的,请务必尝试一下。

客观地说,小孩能够第一时间,见证孩子的各种表情,各种进步,虽然独自带小孩的一天内无数次快要忧郁症了,但是看到孩子的笑容,所有的疲劳和抱怨确实就消失了。

家庭里,不能有这个观念:赚钱的是老大!但是让我现在开始365天24小时照顾孩子,说实话我没有信心能做好。

所以请不要觉得“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辛苦赚钱,妻子就该带小孩做家务”。

希望大家可以有“白天爸爸在外工作,妈妈在家带小孩做家务,晚上回家后一起分担”这个意识。以上,一个体验了一天独自带娃小孩的丈夫的记录。

带小孩,没有自己的时间,计划会不停被打断。但是妈妈们觉得特别累,不是因为无法歇息和睡不饱,而是不能拥有“时间”这概念。

带着小孩,就是自己的意愿和计划被不断打断:

1、坐着安安心心地吃完一顿饭

2、不紧不慢地上一次厕所

3、洗好的衣服趁天晴晒出去

4、给机构或朋友打电话,想说的想问的都解决再挂电话如此等等……

想做的事被阻挠,做到一半的事被打断,抽空继续,再被打断……所以感觉明明忙活一整天,却什么都没有做成。

所以,同样是短短的3小时睡眠,知道自己熬夜了,只能睡3小时就得起来,和不知道今晚又能睡多久,3小时候被孩子的哭成吵醒,是有本质区别的。

同样的半小时,花在带小孩和上班,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上班的午休,即使只有一小时,你也能规划花多久吃饭,和同事闲聊,时间到再回去工作,是在小孩午睡的这段时间,想做点家务或者想睡一会,也随时有可能被哭声打断。

同样的半小时,是靠自己意识收尾的,还是被强行结束的,有本质的区别。

比起职场上奋斗,带小孩,更难获得成就感。人在想完成某件事情的时候,大脑会专注,肢体会协助,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战斗,任务完成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这是人的本能。

但是,每天都经历着想做的事情被各种打断的妈妈们,比起在职场奋斗的各位爸爸,更难获得成就感。

不要误会,我并不觉得妈妈带小孩比爸爸工作更辛苦,只是想让大家理解,带小孩累不仅仅是体力上的辛苦,更多的,是人的最基本的需求。

带小孩,没有谁对谁错,只是需要更多理解和包容!大家都用尽全力在带小孩,给小孩最好的,只是在带小孩的过程中,个人的意愿和个性会被无情地磨平,所以容易消沉而已。

如果你委屈,你烦躁,你有情绪,并不是你的脾气不好,或者做得不够好,而是因为你太累了,有时候只要能好好休息,就能满血复活,希望周围可以给予妈妈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我们要求的真的不多。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