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神秘地带”的种种奇异现象

发表:2017-05-1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西部,有一个“神秘地带”,这是一块被森林包围着的弹丸之地。在这里,人们可以变矮,也可以长高;树林和房屋都向一个方向倾斜,使高尔夫球会沿着斜面自动向上滚动;人们可以在墙壁上散步……这种种奇异现象,使得科学家瞠目相视,莫知所以。

1、人体会忽升忽缩

从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滨城市旧金山驱车南行,约经两小时便可到达一个叫圣塔柯斯的小镇。“神秘地带”就位于它的郊外。人们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可发现一块空地。这块空地的木栅门上高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神秘地带入口处”的字样。就在进门不远的地面上,铺有两块石板。这两块石板相距约40厘米,每块的面积不过50x20平方厘米左右。从表面上看来,你根本发现不了这两块石板与普通石板有何区别,可它却是这里的奇景之一。

日本人矢追和大桥两位先生来到这里考察。他们各选了一块石板相对而立,然后交换站立的位置。这时候,奇迹发生了:身高164厘米的矢追竟显得比身高180厘米的大桥还要高大、魁梧得多。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目睹的怪异现象,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所观察到的一切并无改变。随后,再次交换了站立的位置,身材高大的大桥先生转瞬变得更加高大了,身材不高的矢追则变得更为矮小。当他们一遍又一遍地交换站立位置时,他们的身高也就一会儿伸长,一会儿缩短。旁观者目睹了这种奇迹,无不感到吃惊。矢追和大桥怀疑这两块石板不在同一水平面上,可他们用水平仪测量以后,又不得不放弃这种怀疑。矢追还用卷尺测量大桥站在两块石板上的身高,可数据始终是180厘米。那么,所谓人体的伸缩,究竟是人们视觉的错误,还是卷尺亦发生了相应的伸缩呢?——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2、每个人都斜立着

从石板到“神秘地带”的中心,是一条坡度极大的步行道。人们走在这条步道上,可以看到另一个奇景:周围的树木好像遭受了强台风的袭击,全都向一个方向倾斜着。更加奇怪的是,走在这条路上的行人,竟也因极度的倾斜,以致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双脚。可是旁人看来,行走者的双脚并未消失,只是他的身子倾斜到几乎与坡道平行的角度。“神秘地带”的中心,有一幢用木板搭成的简陋的小屋。来到这所木屋里的天井中的游人,全都向同一个方向倾斜着。即使他们拼命地挺直身子,也会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身体拉向倾斜的一边,使企图改变站立姿势的努力变得劳而无功。不但如此,这里的木板房子也是倾斜的。

3、人能在墙壁上行走

游人跨入狭小的木门进入小木屋时,立即会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袭上身来,似乎要把你推到重力的中心点去。敏捷的游客虽然可以抓住扶手,与这股力量抗争,但要不了10分钟,就会感到头昏眼花,直想呕吐,就如晕车晕船一样的难受。更加奇怪的是,在这间小木屋中,人们可以在没有任何扶持的情况下,站立在房子的板壁上,甚至可以毫不费力地在板壁上自由行走。这种绝妙的飞檐走壁的奇迹,是任何训练有素的杂技演员也是望尘莫及的。

4、奇妙的“钟摆”

另一间相邻的木板房子里,天花板的横梁上悬挂着一条铁链。链的下端沈甸甸地系着一个直径约25厘米、厚约5厘米的圆盘状物体,看上去就像一个“钟摆”。当人们从某一方向稚动它时,它比你想象中的重量要轻得多,只需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使它往前摇晃,但在相反的方向推它时,若非双手使劲用力,绝对不能使它移动分毫。

如果说这是由于重力指向一侧所造成的,那么,另一现象就更加无法解释了。按照常规,我们推动一个钟摆,它便会按一左一右的规则摆动,幅度由大而小,最后以垂直状态静止下来。然而,这个“钟摆”却很特别,在它受到冲击后,最初也会规则地左右摇摆,但每隔五六秒钟,就自动改变运动方向:由左右摇摆而向右旋转,由右旋转而前后摇摆,由前后摇摆而向左旋转,再由左旋转而左右摇摆,如此周而复始,历久不衰。 这个奇怪的“钟摆”简直无视当代物理学的规律了!

5、球儿会往上滚动

小木屋的一侧,有一块向外伸展的木板,不论人们从哪个方向观察,这块木板都是明显地向上倾斜的。可是当游客把一个高尔夫球放在木板的顶端时,球儿竟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沿着斜面往下滚落,即使用手推它,球儿也只是被迫向下滚动几圈,然后又自动滚向上端。它到达木板的顶端以后,开始向下坠落,但你若在垂直方向去接它,那是定会落空的,因为它是沿着倾斜的方向掉下来的。“自由落体”的规律在这里同样遭到了蔑视!

这地方被称为“神秘地带”,那是一点也不过分的。这千奇百怪的神秘现象毕竟是自然界的产物,这块弹丸之地就把当代科学搞得如此无能为力,可见科学的并不是那么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