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商说:从来不买这6种鱼,你还在买它吗!(图)

发表:2017-05-18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产商说:从来不买这6种鱼,你还在买它吗!
新鲜的鲑鱼。(图片来源:pixabay)

网上流传说吃“一条腿”的食物更健康,而这“一条腿”食物便是指鱼肉。不过,即使你天天买鱼,或许也不能弄懂哪些鱼不能买,哪些鱼可以买。咨询了一位水产商,他告诉我们以下的6种鱼,他自己是不吃的。

1、自助餐厅的鳕鱼

自助餐厅的鳕鱼无限量供应,但真的是鳕鱼吗?在各大超市中,鳕鱼的价格有的400元每公斤,也有30元每公斤。价格相差之大让人吃惊。

不过,这不是最主要的。水产商说,部分自助餐厅会将龙鳕鱼摆上餐桌。但是龙鳕鱼并非是真正意义上鳕鱼,俗称为“油鱼”,吃了之后其中的蜡脂不能被人体吸收,人体会将它再排出来,容易出现“屁股漏油”、拉肚子现象。我国是明令禁止销售的。

2、自助餐厅的三文鱼

首先,廉价的三文鱼是值得怀疑的,因为三文鱼一般从国外进口,每500克,起价为百元以上。但是虹鳟鱼肉颜色与三文鱼类似,价格却只有30元左右每斤。

其次,自助餐厅的“三文鱼”卫生条件太差,如冰块没有更换、鱼肉被顾客污染、冷藏没有到位导致有寄生虫等。

3、鱼肉松软的冻鱼

水产商说,有些个体比较大的鱼,很少人会整条买走,尤其是深海鱼,出水后就会死亡。为此,会采用切割、冷冻的方法,以便于销售、运输。

不过,这样的鱼肉容易被反复解冻,导致鱼肉松散,而且反复解冻过程中,鱼肉会发生氧化、细菌繁殖,导致鱼肉变质。

4、肚子鼓起来的死鱼

水产商说,在买鱼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鱼已经死了,鱼肚子发白并鼓起来。需要赶紧销售,而且价格非常低。

因为,鱼在死亡一段时间之后,腹部会因为细菌的繁殖,发生膨胀现象。如果是天气热的情况下,还会发生破损、爆开现象。这种鱼不仅有异味,细菌和毒素也非常多。

5、鱼鳞不完整的鱼

鱼鳞不完整的,一方面说明在运输过程中受到碰撞。另一方面说明鱼存放时间比较长,或皮肤受到了感染,导致鱼鳞脱落。

6、有难闻气味的鱼

水产商说自己没事也会钓鱼或买野鱼,不过工厂边上的水塘从来不去。一些有煤油味、汽油味、刺鼻气味的野鱼,他从来不吃,因为这些鱼都被污染过的。宁愿吃养殖的,也不吃它们。

说了这么多,最后水产商说挑鱼要注意这几点:

1.看鱼肉的紧实度。用手指按压鱼身,新鲜的鱼肉紧实有弹性,凹陷很快消失,凹陷消失越慢,新鲜度越差。

2.看鱼的肛门处。新鲜鱼腹部正常,不膨胀,肛门处为白色、凹陷状。相反,鱼腹膨胀、肛门孔突出,表明不新鲜。

3.买海鱼,要注意看鱼的完整性,以及看鱼肉是否松散。同时,他还说买鱼要赶早,早晨水产市场的鱼比较新鲜,死鱼比较少。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