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去埃及金字塔后 回家却开始“怪病缠身”(图)

发表:2017-05-1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去埃及金字塔后回家却开始“怪病缠身”
男子去埃及金字塔后 回家却开始“怪病缠身”。(网页截图)

2015年年底,Steffanie Strathdee和丈夫Tom Patterson一块儿到埃及旅游,两人兴致勃勃地游览了许多著名景点。

Strathdee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全球健康研究所(UC San Diego's Global Health Institute,GHI)的所长兼传染病流行病专家。

男子在爬完金字塔之后不久,回家却开始“怪病缠身”甚至住进病房。刚开始,他只是感觉身体不适,然而不久之后,他开始不停地出汗并伴随着呕吐。

Strathdee眼看情况不妙,赶紧把丈夫送到了开罗的诊所。当地的医生诊断为胰腺炎,按标准的疗法治了几天却不见好转。

丈夫的病情持续恶化,无奈之下,Strathdee又联系了德国的医院,救护直升机将Patterson送到法兰克福一家著名的医院,德国医生对Patterson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诊Patterson感染了一种超级细菌——鲍曼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 baumannii)。

这种细菌还有一个臭名昭著的名字“伊拉克细菌”,因其大量出现在伊战中美军的战地医院而得名,不少美军士兵都曾感染,死亡率非常高。

更可怕的是,这世界上有六大超级细菌,是现有大部分抗生素奈何不了的,它们的名称首字母被缩写成了一个组合“ESKAPE”。而鲍曼不动杆菌,就是这个组合里的“A”。

病情如此严重,Strathdee再没有别的选择,她直接把丈夫送回了老家圣迭戈。圣迭戈的医生们参考了伊战中一些感染过鲍曼不动杆菌后幸存士兵的病例,使用了老牌顶级抗生素——多粘菌素E(Polymyxin E)。

然而不幸的是,这一次,多粘菌素E对Patterson体内的鲍曼不动杆菌毫无杀伤力,不仅如此,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通过对Patterson体内的细菌分离物进行分析,发现一个更可怕的事实——他体内的鲍曼不动杆菌已经产生了强大的抗药性。

Patterson的身体继续恶化,感染已经扩散到血液和肺部,他开始出现脓血性休克,陷入昏迷,甚至出现幻觉,这几乎是濒死的症状了。

2016年2月,医生通知Strathdee,他们用尽了所有可以选择的抗生素,对于她丈夫体内的超级细菌,他们无能为力了,医生的话让Strathdee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作为一个曾经走遍世界深入研究传染病的专家,Strathdee深知,细菌进化的速度远远快过新抗生素研制的速度。

眼前这个感染超级细菌的人是自己的丈夫,她怎能轻易放弃?!在极度绝望,辗转反侧中,她猛然想起了一个终极命题,

在抗生素杀不死细菌的情况下,这世间还有没有能杀死细菌的东西?

当然有!

细菌也是生物,身处自然界的食物链中,它的天敌在自然界必然存在,一物降一物是自然的铁律。而这个天敌,便是中学生物课本上早已学过的东西——噬菌体!

噬菌体是病毒中一个特殊的群体,它们会有针对性地寄生到特定的细菌或真菌体内,进行自我复制繁殖,从内部将细菌蚕食瓦解。

由于噬菌体是病毒,它对细菌的攻击是“物理攻击”,完全不会存在抗药性的问题。

如果能找到相应的噬菌体,或许就可以杀死Patterson体内的鲍曼不动杆菌,挽救他的生命了。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