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真的存在?“冷斑”成首证据(图)

发表:2017-05-22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行宇宙真的可能存在。
平行宇宙真的可能存在。(图片来源:NASA官网)

【看中国2017年5月21日讯】梦境、比人类更老的古文物和时空旅行等,常引起很多人好奇的讨论,也有人将这些归于平行宇宙或多元宇宙的存在。

近期英国皇家天文学会一项研究指出,宇宙中的“冷斑”(Cold spot)可能是不同宇宙间相互碰撞而产生的。“冷斑”是宇宙中一个温度较其他区域低,而且是历年来发现最大型的宇宙结构,但它所拥有的物质却非常少。大多数的科学家认为,宇宙在诞生过程中,不太可能会产生“冷斑”,现今主流的理论也很难从数学上解释它的存在。

于2004年,美国宇航局的WMAP卫星第一次发现“冷斑”,而在2013年由欧洲航天局(ESA)的普朗克(Planck)任务得到证实。“冷斑”区域是因所拥有的星系太少,光经过时能量会被吸走,以致使科学家以为它较其他区域冷。不过,近期在这项研究中发现,“冷斑”实际上是由大批较小的空洞所组成的,但科学家认为这些空洞并无法造成此种“红移”现象。而冷斑被证实与星系数量(宇宙空洞)无关,可是造成一大片冷斑的原因始终还是无解。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谢克斯教授(Tom Shanks)认为,虽不能够完全排除“冷斑”是由“宇宙大爆炸理论”中少见的波动造成的,但若非这样,那就有更多的奇特解释,其中最让人兴奋的一种解释是,“冷斑”是由我们的宇宙跟另一个宇宙相撞而造成的。谢克斯教授表示,如进行更详细的分析,就可能将“冷斑”列为“多元宇宙存在理论”的第一个证据。

一直以来,“平行宇宙”常被广泛讨论,虽现今仍然没有具体证据,可是有许多无法证实的事物,经常被归因于平行宇宙或多元宇宙的存在。例如梦境、无法解释的古文物、时空旅行的例子等,就经常被归因于平行宇宙或多元宇宙的存在。

无法解释的古文物

世界上有许多古文物是目前科学家无法解释是从哪里来的,以碳年代测定(carbon dating)检出,它们是不属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的产物。如伦敦之锤(London hammer),是在30年代被发现的,但已有5亿年之历史,比任何人类生命出现的时间还要早很多。

来自陶乐德的人

于1954年,有一名男士抵达东京机场,当他出关时,出示一本不存在国家的护照,它叫陶乐德国(Taured)。当时海关以假证件的罪名将他扣留,可是该男子却非常坚持陶乐德国是一个真实的地方,而且是一个已有千年文化的欧洲国家,他同时出示其他的文件,如银行存折等,而文件上也有陶乐德国这个名字。几小时之后,他们将他扣留在一间旅馆内,可是后来就消失无踪,再也没有看过他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