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的3种信号 告诉你身体出问题了(图)

发表:2017-05-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部出现一些症状时,可能反应身体出问题了。
脚部出现一些症状时,可能反应身体出问题了。(图片来源:fotolia)

“养树护根,养人护脚”。双脚是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穿上下经络的重要起始部位。当脚部出现一些症状或者变化时,往往能反应出身体的某些健康问题。

信号一:抽筋

健康征兆

1、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都有可能引起脚部痉挛。

2、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引发痉挛。

3、骨质疏松,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也可导致痉挛的发生。

解决对策

(1)预防冬季腿脚抽筋,首先要做好保暖,睡觉时尽量不要长时间仰卧或俯卧,可避免小腿肌肉长时间放松导致的肌肉挛缩。

(2)用热毛巾、热水袋敷于腿肚处,能有效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缓解痉挛。

(3)骨质疏松人群,可增加钙、钾和镁的摄入,睡觉之前喝杯热牛奶,是很好的补钙习惯。

信号二:脚麻

健康征兆

1、中风: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脚麻可能是中风的先兆,这类患者还多会伴有一过性的黑蒙、失语、听力改变、说话模糊等。

2、腰椎间盘突出:由于坐骨神经受到压迫,因此容易出现脚麻,此疾病大多还会伴有腰疼、腿疼等。

3、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时,会引起神经纤维一系列的代谢紊乱,从而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产生四肢末端麻木等情况。

解决对策

(1)因血液流通不畅所造成的偶尔性脚麻,可以通过跺脚、捶打脚部及腿肚等方式进行缓解。

(2)如有不明原因的经常性脚麻,或因其他疾病所引起的脚麻,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对症治疗。

信号三:脚肿

健康征兆

脚部浮肿有多种原因,一是病理性的,二是功能性的,可能预示以下几种疾病:

1、心源性疾病:如慢性心脏功能不全、心衰等。

2、肾脏疾病:如肾功能不全、肾病综合症等。

3、血管疾病:如静脉瓣功能不全、静脉回流障碍、深静脉血栓等。

4、肝脏疾病:如慢性肝脏疾病,血液中的白蛋白数量下降、血液渗透压下降,也会引起脚肿。

5、营养不良:慢性消耗疾病、长期营养缺乏、蛋白丢失性胃肠病、重度烧伤等所致低蛋白血症、维生素B1缺乏等,均可产生水肿。

解决对策

(1)如果是生理性的脚肿,应注意少摄入含盐量高的食物,避免久坐;睡觉时可把下肢略微抬高,让腿部充分放松,达到血液回流、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

(2)如果脚肿,长时间无法退去,反而越来越严重,这时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