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向好 德国消费达16年来最高点

发表:2017-05-2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尽管恐袭阴云笼罩不断、政治风云多变,不过欧洲经济正在回暖。作为欧洲大陆第一大经济体的德国,其国民还从未像现在这么出手阔绰过。经济增速、就业市场旺势,刺激了消费。

良好景气使德国消费者的情绪升至近16年来的最高点。据设址纽伦堡的市场研究机构GfK提供的数据,今年5月,消费值增加0.2,达到10.4点,下个月预期将继续达到10.4点。

根据该研究机构的报告,消费者们对景气发展和个人经济状况信息更足。GfK专家毕尔克尔(Rolf Bürkl)指出,“德国消费者们信心满满,成为德国景气的一大可靠支柱”。

对美国未来经济政策和对即将启动的英国“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感亦未能影响德国人的景气乐观态度。GfK指出,由此,对个人收入的期待值增加,达到2016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其主要原因是“就业市场局面继续处于极佳状态”。

毕尔克尔指出,对消费者而言,就业市场形势在这一问题上具决定性意义:消费增加或者减少。他表示,目前,对失业的担心少而又少,个人未来计划的安全性相应增大。

Sal.Oppenheim银行经济学家卡斯滕斯(Ulrike Kastens)也持这一看法。她对路透社表示,“德国这里一切都运转正常,消费主要受惠于良好的就业市场局势和低息政策。对德国消费来说,将会是一个好年份”。

与此同时,大型消费品的购买愿望有所回落:相关的数值减少了4.5%,降至55.7点。不过,市场研究者们强调,若从历史上作比较,消费情绪总体上非常积极。

自1980年起,GfK每年进行消费气候研究,其基础是每月对大约2,000消费者所作的采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