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推新一代客机 挑战中国C919

发表:2017-05-29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制造的新一代客机,MC-21型中程客机,星期天在西伯利亚进行了处女航飞行。三星期前,中国试飞了新的C919客机。俄罗斯和中国研制的客机都有可能成为欧洲空中客车和美国波音公司这两个民航飞机巨头的竞争对手。

MC-21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推出的第一款民航飞机。按照设计目的,这款新客机将取代俄罗斯日渐老旧的图波列夫客机。MC-21从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起飞,飞行了30分钟,飞行高度1000米,速度为每小时300公里。

MC-21/300型可以搭载多达211名乘客,最大航程为6000公里。MC-21/200型可搭载多达165名乘客。评估航空问题的博客“飞行分析翼”说,这款俄罗斯新客机首次使用复合材料机翼,因而飞机重量减轻,更节省燃料,可以削减运营费用达15%。

AirlineRatings.com网站的编辑杰弗里・托马斯对美国之音记者贝蒂表示,试图进入竞争激烈的民航飞机市场的俄罗斯和中国都面临一个大问号。

纽约时报中文网5月5日刊登文章“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指出,一个问题是,中国在飞机制造方面是否已经学到了足够多的东西,以便让C919能与波音737、空客320相抗衡。航空公司要为燃料和维护付出高昂的成本,目前尚不清楚中国能否制造出燃油效率和可靠程度堪与哪怕是当前这代波音和空客相媲美的飞机。

对中国来说,C919只是一个开始。实际上,即便事实证明它的油耗比西方客机高,中国由官方控制的航空业也许依然会被要求购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预计只有美国的市场能在规模上与中国航空市场一争高下。

在MC-21进行出厂首飞之际,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总体业绩改善,在独立的航空公司业绩评分网站Skytrax获得四星。托马斯的网站表示,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在飞行安全方面获得七星。该公司的机队大都是空客和波音飞机。

文章“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还指出,中国C919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较于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制造的燃料更便宜且更易维护的飞机,这架飞机的建成落后了几年、甚至是几十年。欧洲、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安全监管机构仍然必须对飞机进行认证,该飞机才能在中国境外更广泛地销售。包括引擎、驾驶舱和机腹的零部件在内,C919内部充满了西方工业巨头如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霍尼韦尔(Honeywell)制造的装置。

针对有着158个座位的C919的规划在十余年前就开始了,但这种飞机却成了最近才出炉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一场重头戏。该计划的目标是让中国基本实现很多高科技产品的自给自足,还要把它们卖到海外。这个计划让许多西方公司担心,担心它们将不得不与接受政府支持的中国公司竞争。

中国商飞说,公司已获23家客户共570架订单。但这些订单几乎全部来自中国公司以及海外的几家与中国有关的小航空公司。一个很大的例外是,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General Electric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订购了20架飞机;通用电气也是C919项目的一个大供应商。

C919旨在与空客320和波音737竞争,这两种单通道飞机都是世界各地很多航空公司机群的中坚力量。尽管C919代表着对飞机销售的新挑战,但空客和波音均表示欢迎。这两家公司在销量上越来越依赖中国航空公司,在零部件上越来越依赖中国供应商。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