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84岁生日感言(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17-05-30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流和夫人。(摄影:铁流/看中国)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摄影:铁流/看中国)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摄影:铁流/看中国)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摄影:铁流/看中国)

天生人,人养气,正气是人生最重要的魂魄。它下为河岳,上为日星,不为权贵折腰,不为金钱出卖灵魂,故“苟利国家死生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知识人,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老朽历经两朝五代,目睹兴衰,侧视沉浮。善恶美丑,好坏优劣,尽收眼底。可我不长于阿腴迎奉,媚笑胁肩,隐藏感情,含而不露,总是直言抒见,不避吉凶,故一生不遂,频遭打击摧残,因文两度入狱。

新政67年是痛多欢少,恨长爱短,而付出却巨大。悔吗?不悔!我53年前狱中有示儿诗写道:“人生天地有正气,剑为刚直柔为情。”为了这个“直”和“情”,从不悔悟,一直踏着刀山走下去。先贤文天祥说:“自古人生谁不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北京挚友曾戏言:“我是共和国一部浓缩的历史。共和国高兴我高兴,共和国流泪我流泪”。事实确如此,从195O年少年追党至1957年反右前夕,满目春光,心雄万里的我,没有仇、没有恨,只有爱,誓为共和国献身,甘为中共取义,心中只有一个党!然而这个党背叛了我们,举着屠刀向专横残暴的道路走去,与法西斯政权赛跑,和反动的苏俄比肩,使国家民族在血雨腥风中哭泣打颤。为一篇写实的直言小说,将我打成极右,关押长达23年。家破人亡,子女异姓,能不悲愤?

毛死天地骤变,春风化雨,万物复苏,我的生命迎来了第二个春天,再次纵马挥笔,驰骋文坛;接着投身改革,活跃京城,商海搏杀,独树一帜,被数十家国家级媒体誉为“中国策划第一人”。谁料“6.4”后政治左转,风起赤县,鹤唳神州,天愁地黯,每况愈下,一代不如一代。

为了留下真相,还原历史,于2017年起,回归书斋,奋笔往亊,尔后又出资出力,办起旨在“拒绝遗忘”的【往事微痕】。为坚持改革,卫护圣旗,挞腐投匕,痛斥刘侯,喜获人生第二次牢狱之灾!一时海内外轰动,盛世竞难容八十二岁髦薹老人!

“福兮福所倚,祸兮福所伏”。为公义坐监,为言论囚禁,是何等光衫鲜?!云南友人后永年在生日祝词中写道:“权力把你关进监狱,百姓把你刻在心中。”更有众多文友、战友、难友,亲临现场祝贺,使老朽愧不敢当,百感交集,在此深表谢意!!!

是的,我对这个万恶的集权制度深为痛绝,却无力改变它、推倒它,但却有权利、有义务、有责任,批判它、改进它。共产主义是世界祸害,人间罪恶,是乌托邦的空想,是个集权一身不受监督的流氓体制,绝不会长久!变是肯定的,不变是相对的。我坚信最后埋葬这个体制的力量,是这个体制的觉醒者和明白人!

2O17年5月26日于成都

(于庸:事情正在起变化,铁流预言它要垮!智者一言添信心,要垮还得三句话:揭露,传播,不害怕 )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