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危急!北海道恐沦中国北海省(图)

发表:2017-06-05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北海道富田農場。
日本北海道富田农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4日讯】于4月28日,日本农林水产省所发表的调查报告中,指称在去年1年之内,日本约有202公顷的森林被“来自国外”的外资买走了,这跟前年的67公顷相比,就暴增逾3倍。如再将有在日本设立公司的外资也一并列入统计,则于去年1年内,被外国人买走的土地就高达777公顷之多。日前,有日媒报导,这些被收购的森林,大多位于北海道,其中有81%是被中国、台湾和香港人所收购,使得北海道已快变成是中国的北海省了。

根据日本新闻网站“NEWS post seven”报导指出,4月底的日本农林水产省的调查数据显示,去年被外资收购的日本森林面积有202公顷,相当于15个东京迪士尼乐园,其中81%外资是来自包括港台的华资企业,让日本政界非常忧心。

针对中资收购日本土地及水源一事,日本众议院维新会议员丸山穗高声称,日本政府应尽快制定相关法律来保护国土,以免遭受外资收购。有不少收购日本土地的中资企业,乍看之下无法看出与中国资本有关,因大多经营者字段上写的是日本人名字,而实际上这些公司是‘空壳公司’,仅是为了与华企交易而成立的。

长年调查“中国资金收购北海道土地”动向的前北海道议会议员小野寺秀指称:“在他带广市的老家,有数百公顷的农地被企业收购之后,就被弃置2年以上。虽然出资企业的老板是日本人,但他们是一家只做中国生意的公司。实质上,可以说是中国企业买走了这些农地。因无相关法规,以致地方政府根本无法查清楚这家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广大的土地被中资买走。

小野寺秀忧心地说,若北海道的农地及水资源地持续落入中资手中,则日本的“食物安全保障”将会崩坏。一旦世界发生粮食危机,这些农地生产的农作物,将可能被中资全部输往中国。“如没有能够阻止的法律制度,而继续放任中国不断侵食,则北海道沦为中国北海省的日子恐将不远了。”

经《产经新闻》的调查发现,中国开发商正大举进军北海道,并从事收购土地与盖房事业,之后再售予中国人。而且有些中资进行融资,跟北海道银行合作组成“房地产投资基金”,试图增加收购资金。

近期日本《产经新闻》曾报导,由于至日本旅游与移民的中国人有越来越多的趋势,他们正在当地大手笔购置土地或房屋。尤其是北海道更是热门地点,恐怕再10年之后,此地将会成为“中国城”。

针对中资大举进攻日本,在日本政界出现了两种不同声音。一种是担心会破坏当地自然风貌。而北海道的观光协会也指出,之前就有听闻过一些原始森林被收购之后,可能会被开发成高尔夫球场。另外持相对乐观态度者的日本房地产公司职员认为,土地反正空着也没人用,不如卖给中国人,让他们去开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