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展望:狂欢还会持续多久?

发表:2017-06-0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5日讯】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SPLRCT今年迄今涨了近20%,苹果(AAPL.O)、Alphabet(GOOGL.O)、Facebook(FB.O)和微软(MSFT.O)领涨。科技股已经引领美股创纪录高位,而且预计涨势还将继续,但由于市值集中在大型企业,一些人开始寻觅下一个涨势领导者。

今年市值涨幅可以与之媲美的唯一的一家其他公司就是亚马逊(AMZN.O),这是科技板块以外的市场宠儿,尽管该公司也是云服务和数据存储业务一家主要业者。

据路透报道,Synovus Trust Company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称,“这些个股是他们各自领域里的主导者,也是科技行业最热门的区域。”

Daniel Morgan说,“你会继续看到资金流入这些企业。大家希望布局最热门的领域,”

据美银美林追溯至2008年的数据显示,主动型投资基金持续向这些个股投入资金,他们对科技股的投资加码已创纪录水准。

但标普500指数2017年涨幅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来自这五家公司,这种集中程度让一些投资者感到紧张。

“鉴于(大盘股)今年所起带动作用的强大程度,我认为需要再找到另外一组也能具备这种领导力的股票,”AllianceBernstein一名主管Jim Tierney表示。

就像2000年前后科技繁荣时期的领导者戴尔、思科(CSCO.O)、英特尔(INTC.O)和微软那样,这新的“五架马车”今年令股市市值增加了超过6,120亿美元。他们仅用2017年增加的市值就可以买下标普500指数85家规模最小的成分企业。

他们的市值合计接近3万亿美元,比纳斯达克100指数所有其他成分企业的市值总和低不了多少。

科技股的涨势伴随着对获利的预期提高。该板块投资者目前对未来12个月每1美元的预期获利的投资额为18.50美元,低于互联网泡沫时期的超过40美元,甚至也低于2007年最近一次市场触顶时的逾20美元。

汤森路透I/B/E/S数据显示,第二季科技板块获利料增长11%,增幅低于第一季的近21%。

但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的涨幅都超过33%,Alphabet涨近25%,微软扬升15%,相比标普500指数同期8.5%的涨幅,他们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在缩小。

尽管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及板块其他个股今年剩余时间预计还会涨20%,但Fundstrat分析师在周五的报告中建议平衡投资组合,买进今年表现逊色的股票:银行、能源和电信板块。

寻求布局科技以外板块的投资者不只他们。

“我们在高度超配科技股,但我不想这种状态持续太久,”RidgeWorth Investments的资产配置主管Alan Gayle表示。

“我在寻找降低科技股配置的机会,增加一些周期类股的投资,”他说,“金融类股也将搭上顺风车。”

AllianceBernstein的Tierney在科技股以外押注了医疗保健类股,该板块在标普500指数中为权重第二大类股。

“医疗保健类股实际在过去18个月左右表现有些落后。他们可以接科技股的班。”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