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法形同虚设,教育费被转嫁给百姓

作者:小明 发表:2017-06-13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教育现状  

中国属于世界上对公共教育投入最少的国家。中国每年的教育投入只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远远低于联合国建议的百分之六的标准。中国政府只承担了学校开支的53%,其余的费用则转嫁到学生头上。

1.义务教育法形同虚设

中国没有履行法律明文规定的“九年义务教育”。项小吉说:“尽管中国有所谓‘义务教育法’,九年的义务教育。这个义务就是针对‘国家’而言,是说国家有义务,满足、保证所有的中国青少年能够有九年的义务教育。也就是说从小学到初中毕业,应该是由‘国家’包下来的,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很多是形同虚设。”

2.心肠狠毒教育部官员把教育费用转嫁百姓

中国政府官员太贪婪,太狠毒,不仅不给教育投入,还想利用教育中从百姓孩子身上赚钱,居然推行教育产业化这样毁灭国家未来的政策。每当我看到希望工程的宣传,想到教育部残忍到让孩子无法上学,却如此厚颜无耻的要求百姓来承担教育部的责任。我就想怒喊,心肠恶毒到如此地步的教育部部长,应该立刻下台。

3.民工子女被迫失学

中国没有为众多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子女提供受教育的机会。这些孩子有的被迫失学,否则就要缴纳比城市孩子高得多的学费,而征收的学费有的根本就不合法。中国法律虽然规定实行免费的九年制教育,但是有很多附加费用,征收费用的界定也很不清楚。有的地方对外地子女征收所谓“借读费”。这不符合公立学校基础教育人人平等的原则。项小吉说:“因为义务教育法是一个国家法规,不是对地方的,是全国行之有效的,是比其它地方法规有更高的法律效力的,应该约束地方法规。只要是中国公民,即使是跨地区、是暂住户,他也应该能够享受义务教育,如果说是私立学校,那属于个人选择,另当别论,如果是公立学校,就不应该有这种歧视现像。”

4.教育投入比非洲穷国乌干达还低

5.教师队伍陷入恶性循环

中国领导对教育缺乏长远战略目标的考量,造成教育投入不足,造成教师、特别是中小学教师工资低、社会地位低,所以优秀人才不愿意去做教师,形成师资和教学质量的恶性循环;而学校为保证自己的教师利益,既然无法从政府方面获得必要经费,所以只好去搜刮学生。谢选骏说:“这样做不仅是加重了学生家长的负担,而且等于是破坏了整个教育的信用,把很多学校都变成了‘赚钱机器’,教师们一天到晚想着怎么给自己赚钱。他们没有心思去教育学生,而且整个学校的风气也弄坏了。”

6.中国人才危机

中国的中小学学生从小就开始在这样的环境里耳濡目染,品德方面就失去了正确的引导。这对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正常发展是毁灭性的。谢选骏表示,中国存在的教育漏洞之严重,堪称是“中国人才领域的生态危机”,中国就如同破坏绿色资源一样在破坏她的人才资源,结果中国的人才也都“沙漠化”了。

要解决中国教育问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所有公立学校的免费教育,提供免费的书本和午餐。做不到这点的教育部长必须下台。因为穷困的印度都可以做到这点,中国没有理由做不到这点。

2取消异地上学学生的借读费,让61002万留守儿童可以在父母工作的城市免费上学,解决6100万留守儿童与父母无法团聚的问题。

3提高大学奖学金比例,确保优秀子弟能够免费上大学,无论贫富。

4方便的提供大学助学贷款,让穷困又想上大学的人可以上大学。如果学生毕业后十年内能还贷款就还,如果十年后不能还贷款,只是证明这所大学的教育是失败的,不怪学生,也不强求。

5提高教师的待遇和门槛,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当老师。

6确保老少边穷地区教师的收入比发达地区高,提高当地教师素质,吸引优秀教师前去任教。从而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

7取消高考地域差别。实现教育资源公平分配。

8废除通篇谎言的政治课。

9削减财政不必要的开支,增加教育支出所占比重,由目前的5.5%提高到15%,也就是由目前的5500亿元提高到15000亿元。

教育部长陈宝生不去解决当前教育面临的问题,反而要把国家的未来都变成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在毁灭中国的未来,他将是国家落后的罪魁祸首。

我们必须开始调查教育部长陈宝生所有家族成员的贪腐和违法情况,向全中国公布,只有陈宝生得到应有的报应,中国的教育才能有未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