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就是共犯!林依晨忧心:有权办案的人却不办案(组图)

发表:2017-06-13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沉默就是共犯!林依晨忧心:有权办案的人却不办案
林依晨在电影《神秘家族》中饰演遭到性侵受害者。
(图片来源:林依晨脸书视频撷图/看中国合成)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的作者林奕含轻生过世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在电影《神秘家族》中饰演遭到性侵受害者的女星林依晨,11日凌晨在读完《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后,有感而发地在微博写下“保持沉默,就是共犯。绝对的权力,就是绝对的腐败,古今中外皆然。”

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

时隔一日,林依晨再度发文,对自己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发言道歉,表示自己的发言有些激动,也无权在案情尚未明朗,或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发言,未审先判是极不公平的,但她也强调“我更害怕的是,握有办案权力的人却不打算办案⋯⋯”

林依晨12日更新微博,写道:“真抱歉,昨天的发言有些激动了,我无权在案情尚未明朗,或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发言,未审先判是极不公平的,但我更害怕的是,握有办案权力的人却不打算办案⋯⋯”

“虽占绝大多数,但不单单只有女性在此类事件中居弱势,有时男性因为年纪、阅历或社会地位的不足,亦可能成为受害者。这就意谓着不分男女老少,此刻看着屏幕的每一位朋友,我们都有自己心爱的另一半、儿女、手足,是不允许他人侵犯的,如果有能者挺身而出不包庇、有权者尽快敦促这类法律的立法与厉行,受保护的将是我们所有人!”

她也呼吁,“这阵子太多类似的事件一一爆发,表示情况已愈趋严峻而魔爪已靠近我们身旁,不有所做为,就是默许甚至鼓励它们的继续发生。是的,我不是什么伟大的人,只是一名担心着自己家人朋友、学弟妹,以及下一代安全的平凡女性,但我决定做我能做、该做的,你呢?”、“制止恶行是当务之急,但唤起勇气与良知,才能共同改变更多事情,不是吗?”

林依晨微博
(以上图片来源:林依晨微博撷图)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