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了“它”竟然有这样奇妙的功效!(图)

发表:2017-06-20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粉+了“它”竟然有这样奇妙的功效!
别小看面粉,它的去污能力很强,被称为“绿色去污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年遇到一位熟悉的医生朋友,看到她那一头浓密的黑发,我感到非常惊奇。记得三四年前,她的头发还稀疏得能看到头皮,几年不见,怎么长出了一头新发呢?看出我的疑惑后,她对我说,这都是用面粉和醋洗出来的啊!别看这些最廉价、最普通的东西,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她告诉我,调配这种洗头液很简单,取50∼100克面粉,加入少许凉水调成稀面糊,倒入沸水中煮开,然后加入25∼50克醋,放凉后就可以用来洗头发了。用这种天然“洗发水”洗头,头发不仅变得柔顺、光亮,而且还更加浓密了。

别小看面粉,它的去污能力很强,加水湿润后面粉里的粗纤维、淀粉等遇水膨胀,对油污有很强的吸附力。由于面粉是纯天然材料,用起来不仅成本低而且非常环保,对人体无害,又能把油污去除干净,因此,被称为“绿色去污剂”。醋的用途也不小,它能杀菌、止痒、去头屑,还能改善头皮环境。一般人的头皮是偏碱性的,而油脂分泌过多的人头皮碱性过重,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种天然的弱酸性溶液,用醋洗头具有去除头发油腻的好处。另外,还可以有效改善头皮环境,有利于头发生长。

听了她的介绍,我试着用面粉和醋洗头,几个月下来,我的头发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用面汤洗头,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面汤要煮熟了用第二,面汤要很新鲜

我是隔天洗的,现做现洗,有半个月了。刚开始第一次的时候,头发还发黄,枯枯的,摸上去像稻草,现在,好多了,头发也黑了,摸上去有了有精华素的感觉。

用水半碗(平时吃饭的碗)加醋一杓放在火上烧开,面粉大半杓用冷水拌匀,不要有结块,拌匀后慢慢倒入烧开的醋水中,一边倒一边搅拌,烧开,再倒入姜汁,熄火,晾凉后装瓶即可使用,一次不要做太多,留久了效果不好,会残留醋味。9°米醋,下面条的汤应该就可以吧,可以的,加点醋,晾凉就可以当做洗发水来用了,有一次我煮多了面粉汤,洗头用不完,怕浪费就拿去洗锅和碗,天哪,超去油,以前我洗碗和洗锅都是直接抓点面粉洒在锅碗里面加点水洗,感觉去油还行,没想到煮熟的面汤去油更是超级棒。大家可以试一下。

来源:buckto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