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大洗牌 沙特国王立31岁儿子为新王储(图)

发表:2017-06-2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室大洗牌沙特国王立31岁儿子为新王储
2017年3月1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沙特阿拉伯副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当地时间本周三,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姆立31岁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姆(Mohammad bin Salman)为王储,使他成为沙特第一王位继承人,同时担任国防大臣职务,并肩负着调整沙特经济的重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今年3月,当时的沙特阿拉伯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姆(Mohammad bin Salman)在白宫与川普(特朗普)总统进行正式午餐会晤后,当时的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的命运可能就被改变了。

沙特通讯社星期三发布一系列政令,宣布穆罕默德·本·萨勒姆成为王储。政令说,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被解除包括内政大臣在内的一切职务。原来是副王储的穆罕默德·本·萨勒姆,如今将同时成为沙特副首相。

川普总统也会见了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姆三十一岁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姆。这被认为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媒体们都在揣测其意义。

据报,年已81岁的国王萨勒姆健康状况正在恶化,两位王子之间也有权力斗争。

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约瑟夫·韦斯特法尔(Joseph W.Westphal)对《政治》说:“我不认为这是他的意图。他对所有这些都很不熟悉,我认为他可能只是试图表示热烈的欢迎,但它是不寻常的,它可以肯定地告诉返回沙特阿拉伯的人们,美国做出了努力。”

无论是否有所努力,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周三宣布,他的儿子将是他的继承人。他的儿子以前曾担任反恐负责人。

现在还没有马上明确是什么促成了这项决定,但是分析人士看到,沙特阿拉伯王室与奥巴马政府经历了艰难的岁月,现在努力与川普建立稳固的关系。

沙特阿拉伯和奥巴马政府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并没有意见一致。伊朗核议案在利雅得受到了广泛的批评。

据报,川普和穆罕默德·本·萨勒姆(Prince Mohammad bin Salman)在3月的会议期间涉及了一系列话题,并同意伊朗是一个重大的威胁。会后,这位王子的高级顾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会议是“两国关系的转折点”。

美联社报道说,利雅得和川普政府之间建立的温暖关系可能有助于加快穆罕默德.本.萨勒姆王子晋升而成为王储。这次访问也为川普今年五月份访问沙特阿拉伯奠定了基础,这标志着美国总统首次海外访问。

“华盛顿有关海湾与能源政策计划研究所”(Gulf and Energy Policy Program at the Washington Institute)主任西蒙.亨德森(Simon Henderson)告诉《纽约时报》说,川普和他的团队“看到,即使存在分歧,沙特阿拉伯是中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中东地区建立积极关系的重要国家。这与奥巴马政府是不同的,所以他们想做出明确的区别。”

成为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姆王子基本上获得了绝对权力。这名王子曾排除与伊朗对话,隔离支持“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邻国卡塔尔,以及展开和杀死数以千计平民的也门胡赛政权的战斗。

当时,穆罕默德·本·萨勒姆王子因为派别原因与伊朗紧张局势,他过去曾愤怒表示,伊朗的目标是“控制伊斯兰世界”,并扩大其什叶派的教义。

穆罕默德·本·萨勒姆王子一个关键工作将是一个经济问题:减少沙特阿拉伯王国对石油的依赖。

沙特官方媒体星期三说,上述调整得到了沙特效忠委员会34个王室成员里31人的同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