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是个重要的养生区(图)

发表:2017-06-2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臀部有督脉和膀胱经经过,艾灸穴位,对失眠有很好作用。

臀部有督脉和膀胱经经过,艾灸穴位,对失眠有很好作用。(图片来源:pixabay)

目前,养生美容的观念不断更新,很多养生馆打出的概念疗法也随之增加。臀部的美化需要通过锻练,如臀部的肌肉练习、有氧运动等来实现,而非仅靠臀部疗法就能达到全身保健的效果,其实际意义不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跟风。

中医中虽没有臀部理疗的概念,但臀部却有督脉和膀胱经经过,为阳气聚集之处。这里有一个很好的养生穴位,就是八髎穴。

八髎穴是八个穴位的总称:上髎、次髎、中髎、下髎各一对。八髎穴所在的区域,就是盆腔所在之处,邻近胞宫。这个区域的皮肉,应该是很松软,能捏起来的。如果不松软,说明经络可能处于一定的“亚健康”状态,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八髎穴来改善身体内部环境。通过在八髎区域进行提捏、推拿、按揉、拔罐或艾灸,可以从外而内调理胞宫。

另外,督脉起于胞宫,主一身阳气;任脉主一身之血;冲脉则为经脉之海,五脏六腑都要靠这些大脉来支配。八髎穴是支配盆腔内脏器的神经血管汇聚之处,是调节人一身气血的总开关,因此,务必保证这些穴位畅达无阻。运用中医智慧调理身体,应内外兼修,建议患者用中药温肾补阳,调整体质或艾灸上述重点穴位,对失眠、便秘等疾病的治疗,甚至情绪的疏导都有很好的作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