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叹!鲁迅身边的女人们(图)

发表:2017-06-2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迅为人花心,私生活混乱。
鲁迅为人花心,私生活混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鲁迅早年和朱安女士已结婚。

朱安(1879~1947年),浙江绍兴人。1906年鲁迅奉母命与比自己大三岁的同乡朱安结婚。土语有云,女大三,抱金砖,言下之意,男人和比自己年纪大的女人结婚,会得到更好的照顾,是享福的美事。可鲁迅明显对这块“金砖”不满意。婚后四天,他便毅然东渡日本,朱安则顶着一个名不副实的媳妇头衔,伺候娘娘(绍兴话,即婆婆,指鲁迅的母亲鲁瑞),独守空房,再也没有换回鲁迅的心。

鲁迅在朱安之前与琴姑有一段初恋,她在鲁迅娶了朱安后一病不起,凄凉去世,这段恋情鲁迅在以后的岁月里都没有再提及。

上世纪20年代鲁迅在北京女子师范兼课时又和许广平认识。到1925年3月,鲁迅收到许广平的第一封信,于是开始了新的生活。鲁迅时年45岁,许广平27岁,朱安48岁。在那之后,鲁迅与许广平曾通信几十,他们渐渐升腾起所谓的爱情火焰。


1926年8月26日,鲁迅与许广平离京,几经周折,于1927年10月上旬在上海同居。鲁迅最终抛弃了前妻朱安女士。对于朱安女士,度过了“内心是十分痛苦的,感情上是十分孤独的”余生。

1929年某日清晨,鲁迅和许广平的儿子海婴出生了。

但他并没有和朱安离婚,无论在当时或现在的法律,鲁迅和许广平都属于非法同居。

鲁迅在和许广平同居以前,对许广平还是很不错的,吃晚饭后和她去散散步,有空一起看场电影,非常有耐心坐下来和许广平探讨一些文学上的事情。但同居之后,一切变样,许广平曾抱怨,鲁迅婚后对她极为冷淡,再没有陪她看电影散步。

鲁迅经常招待朋友学生,一聊就到后半夜,鲁迅不睡,也不许许广平睡,许广平就在一边看着,也不能插话,随时要将已经冷却的饭菜拿去热,要为鲁迅和客人斟茶倒水。鲁迅朋友有看不过去的,劝鲁迅对许广平好些,但鲁迅就属于钓到鱼前很舍得撒鱼饵,钓到之后吝啬于多撒一粒的人,朋友规劝,他一笑置之。

鲁迅身边从来不缺红颜,许广平有才,那只是相对于朱安而言,鲁迅的红颜各个都是才女加美女,鲁迅与许广平朝夕相处,新鲜感早就没了。

许广平的同居女友,也是鲁迅的女学生许羡苏,在许广平和鲁迅同居时期仍与鲁迅保持暧昧。

鲁迅身边的红颜,最有名的该是萧红,有人说鲁迅暗恋萧红,萧红对鲁迅也有好感,她时常去鲁迅的住所,上午去完下午再去,与鲁迅单独呆在一个房间。许广平对她也颇有怨言,但鲁迅袒护萧红,要许广平不要胡闹不懂事,最后发展到,许广平大发雌威,将萧红赶走的地步。

鲁迅和北大校花马珏也曾有过一段感情,《鲁迅日记》中有部分缺失,是鲁迅自己销毁还是被人藏匿不可知,有人猜测,失踪部分记述鲁迅鲜为人知的激情。

许广平作为鲁迅的长期同居者,照顾着鲁迅的饮食起居,但鲁迅生前生后对她都没什么考虑,许广平和鲁迅是婚外情,鲁迅于她也没什么交代,鲁迅辞世后,许广平与鲁迅的发妻朱安在财产上产生了纠纷。

鲁迅曾痛骂郭沫若为人花心,私生活混乱,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