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神佛宽恕 就忏悔消罪吧!(图)

发表:2017-06-3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得神佛宽恕就忏悔消罪吧!
真表未修成菩萨前,曾因世代打猎而身怀愧疚,并请求弥勒菩萨给自己受戒。(图片来源:Pixabay)

释真表,百济人(今属韩国)。他家在金山,世代以打猎为生。后来他内心深感愧疚,进入深山,用刀割发,全身扑地,请求弥勒菩萨给自己受戒。真表不吃不喝,没日没夜的祷告。到了第七天早晨,他见到地藏菩萨手摇金锡杖,点在自己的身上,并说:“如来佛见你有悔过之心,十分欢喜。但你以前作孽不轻,受戒之前,你还需要忏悔。能否脱离苦海,全看你的定力了。”菩萨说完就消失了,真表受到鼓励,更加虔诚的祷告。

悔过修心 如来赐名

第二个七天刚满,就有一个满脸恐怖表情的恶鬼,抓起真表扔到悬崖下。真表在空中痛苦的挣扎着。可是奇怪的是,坠落崖下的真表却连皮都没有划破,他知道这是菩萨在保佑自己。他高兴的又往回爬,又爬上了石坛上。但是那恶鬼日日前来,做出各种可怖的表情,恐吓真表。真表咬紧牙关坚持着。又过了七天,恶鬼不见了,吉祥鸟鸣叫着:“菩萨来了。”真表伸直身子,只见四周白云缭绕,已成银色世界。

天上叮叮当当,花瓣漫天飘舞,在威严仪仗的护卫下,如来佛缓步走来,来到真表跟前,用手摩真表的头顶说:“善哉大丈夫,求戒如是。”如此三次,正式为真表受戒,并赐给他法衣、瓦钵,并赐名真表。真表的眼泪哗哗流了下来。

忏悔消罪 修成菩萨

如来佛又从膝下拿出两样东西,又白又光滑,像牙签一样,但又不是象牙玉石。一枚签子上写着“九者”,一枚上写着“八者”。天主对真表说:“如果人们想受戒,一定要先忏悔自己罪过。”

又拿出一百零八只小签,告诉真表:“这一百零八只小签每一签上都写着人世间的一种烦恼。有些罪人想得到如来宽恕,要根据罪过大小,忏悔九十日、四十日、二十一日不等。期限到了,你就将九、八两枚签子混在一百零八只小签子中,然后在佛像前抛到空中。签子落到地上,就可以知道忏悔者是否得到了佛的宽恕。如果一百零八只小签飞落四周,只有九、八签子立于中央,那就是得到了上上等戒;如果众签虽远,但有一、两根签子碰到了九、八签,你要看清楚是什么烦恼,让其人重新忏悔这方面的烦恼。然后再将悔过的烦恼与九、八签再掷一次,如果小签抛出中心,那就是得到了中等戒。如果众签将九、八签埋的看不见,那就是罪行太深,不能受戒。即使再忏悔九十日,也只能得到下等戒。”

如来佛又叮嘱真表说:“‘八者签’表示的是新近造的罪业,‘九者签’表示的是与生俱来的罪业。

叮嘱完毕,如来佛驾祥云离去。

真表于是持着天衣和天钵,走下山来。下山的时候,草木为其低垂覆路,溪谷也没有了高下之别,飞禽鸷兽在前面为其开道。当他来到山下时,空中有声音告诉村民:“菩萨出山,为何不来迎接?”一会儿,许多人从村中涌出,有人把衣服脱下覆盖在路上,也有人用毡子、被子等铺在路上,让真表走过。真表理解人们的心意,一一踏足而过,有一女子在路上铺了半幅白绢,真表急忙收住脚,想绕行。女子责怪他待人的不平等,真表说:“不是我不慈悲或者不平等,只是我看到上有狶子,担心伤害它,所以绕行。”真表将那狶子拿起,才走过了白绢。

从那以后,常有二虎陪伴在真表的左右。真表对它们说:“我不愿意到城里去,你们可以带我去一个可以静修的地方。”于是老虎领他到了一个所在。真表在此席地打坐。后来四望信士不劝自来,建造了一座金山寺。

(《神僧传》卷七)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