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拒接受外交条件 沙特等国继续制裁(图)

发表:2017-07-06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等四国宣布继续孤立制裁卡塔尔。
沙特等四国宣布继续孤立制裁卡塔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在卡塔尔拒绝阿拉伯国家有关解决外交危机的条件后,沙特等四国在开罗举行会谈,商讨卡塔尔外交危机,尽管并未宣布新的制裁行动,但仍将继续孤立制裁卡塔尔。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NPR)7月5日报道,卡塔尔外交危机并没有出现缓解迹象,在恢复外交关系条件截止日过期之后,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外交部长7月5日在埃及开罗举行会谈,并宣布继续孤立制裁卡塔尔。

尽管沙特等国没有宣布对卡塔尔新的制裁措施,他们依然继续关闭港口和领空。

据美联社报道称,7月5日,埃及外交部长舒赫利(Sameh Shukri)称,卡塔尔对恢复外交关系条件的反应是负面的,没有意识到外交危机的严重性。

法国广播电台7月6日消息,巴林外交大臣哈利法(Khalid bin Ahmed Al Khalifa)表示,有关卡塔尔在海湾国家理事会的位置,四国将在下一次会议提出讨论。

四国会谈发布公告呼吁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基础上,向卡塔尔施加压力。

路透社7月6日报道,卡塔尔在7月4日宣布,在未来5至7年中将液化天然气(LNG)产量提高到1亿吨,相当于世界现有液化天然气供应量的三分之一。此举是卡塔尔为争夺亚洲客户而向美国、俄罗斯和澳洲等竞争对手发动价格战的第一步。

因被指控支持恐怖组织及与伊朗关系密切,卡塔尔被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断交,并遭到制裁。卡塔尔暗示,准备与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等国进行外交危机持久战。

英国BBC新闻6月5日报道,沙特、埃及、巴林、阿联酋、利比亚和也门等阿拉伯国家宣布,因卡塔尔破坏地区稳定局势,断绝与其外交关系。沙特、埃及、巴林、阿联酋、利比亚和也门均指责卡塔尔支持“伊斯兰国”(ISIS)等恐怖主义组织。

卡塔尔则宣称,上述阿拉伯6国提出断交的理由没有任何事实证据。

这次阿拉伯国家集体断交事件前所未有,有评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阿拉伯国家之间目前最严重的政治分歧。

美国CNBC新闻6月23日报道,6月22日,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提出了一份解决卡塔尔外交危机的清单,这份清单是由协调外交危机的科威特转交给卡塔尔的,其中有13个条件。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坚持要求卡塔尔关闭半岛电视台,限制与伊朗的往来,关闭土耳其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断绝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黎巴嫩真主党、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ISIS)等组织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