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澳洲 遭到强力反击(图)

──澳拟修反间谍法对付猖獗中共间谍

作者:奥牛 发表:2017-07-08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8日讯】中共“深耕”澳洲

十几年来,中共大举渗透澳洲,通过其代理人宣传独裁专制思想,诋毁民主自由,恐吓反对、批评中共的华人,逼迫华人效忠中共政权,肆无忌惮,得意忘形,终于遭到澳大利亚政府强力反击。

六月五日晚,澳广国家频道播放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澳大利亚的权势及影响力”的四十七分钟节目。这个节目由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费尔法克斯传媒联合制作,美国联邦调查局、澳洲安全情报局、澳洲联邦律政部(内务部)及首席检察官与国防安全专家参与制作。

这个节目震惊了澳洲朝野。它披露了澳大利亚国家安全机构经过严密监视、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面临中共咄咄逼人的侵蚀、威胁,特别是中共通过其操控的在澳洲上千个亲共华人社团和众多华文媒体,利用民主制度下的澳大利亚宽容、自由环境,放肆地“弘扬”中共极权主义意识形态,已到危险境地。因此,这个节目对澳洲全国敲响关于澳洲政治安全受到中共威胁的警钟;同时,也是对所有被点名亲共者、助共者的严厉警告,更是对澳洲华人社会的敲山震虎,促使华人梦醒,警惕中共阴谋,否则祸害华人。

揭露中共大肆对澳洲政治渗透

这个节目撕开一些澳洲华人社团假面具,一些中国商人及华人政客由于亲中共被点名揭露。

早在两年前,澳大利亚反间谍机构就对该国的政治精英提出警告,有关警告涉及与中共政权有联系的两位亿万富翁向澳大利亚政党捐款一事。这个节目通过调查确认捐款这事,由此澳洲安全情报局警告政治家、政府官员不要接受他们提供的政治捐款,因为这很可能是中共干涉澳大利亚政治的渠道。然而,澳大利亚自由党和工党仍继续接受他们捐出的大约六百七十万澳元(五百万美元)钜款。

这个节目称,反间谍机构非常担心中国政府渗透澳大利亚政府机构,并利用政治献金发挥影响。该节目透露,二○一六年澳洲联邦大选临近时,黄某承诺向工党再捐赠四十万澳元,但在投票几周前撤销了这个承诺。黄清楚说明了原因,他对一名认为澳洲海军应参与南海巡逻行动的官员很不满。这足以说明,黄的政治捐款存在幕后操作,旨在引导澳洲政府的政策朝有利于中共的方向发展。这是中共利用其代理人干涉澳大利亚的内政和外交,且明目张胆,猖狂之极。

来自香港的华人政客王某,多年来在澳洲政治舞台上吹捧中共,为中共的国内镇压人民和强硬对外政策辩护,已成了澳华社会出了名的中共使领馆马仔和代理人。他的亲中共行为,早就引起了澳洲安全情报局的高度关注。这个节目对他提出警告,今后他恐怕要三思而行。

这个节目将那些被中共收买的澳大利亚亲共政客公开点名,并展示给澳洲全社会,向澳洲政客们发出了严厉警告。该节目所揭底的澳洲几位政客已成了政治人格低下的突出典型,前外长及新南威尔士州前工党政府总理鲍伯‧卡尔如今是黄某出资一百八十万澳元设立的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

中共监控华人社团中国留学生

六月五日的澳广国家频道专题节目揭示了中共使领馆通过华人侨团进行各种抗议和欢迎活动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所谓抗议按照中共国侨办及驻澳使领馆的调门进行;而欢迎活动则由中共国侨办及驻澳使领馆组织华人侨团欢迎中国领导人前来访问,然后由中共媒体报道回国内,制造“华侨心向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假象。节目认为,这预示澳大利亚社会面临变相第五纵队的严重威胁。

此前,五月十二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森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秘密活动已经扩展到华人社区和团体。他说:“中国政府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设下了线眼。”

这个节目直接告诉澳大利亚公众,在澳各大学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受到由中国使领馆出资组建的中国学生会全面操控,接受使领馆指令和任务安排,并进行特务活动,监控留学生一举一动。中共通过控制中国学生会和学者协会,来监视在澳大利亚各大学学习的十五万中国学生。

收买华文媒体成为中共宣传工具

五月十二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森说:“中国政府有效控制了一些澳大利亚的中文媒体。”今年五、六月份,澳洲英文媒体指摘中共背后干预当地华文媒体,鼓励它们宣传中共价值观,反对普世价值。

中共不仅在澳洲华人社会倾力培植亲共势力,而且对华文媒体进行了席卷式的收卖,使其变为中共的宣传工具。除两家中共控制不了的华文媒体外,澳大利亚的所有华文媒体几乎是一面倒地投向中共。这些华文媒体接受中共国侨办及驻澳使领馆的资助,免费去中国旅游。

澳拟修反间谍法取消亲共者国籍绿卡

六月五日澳广专题节目,第一次罕见公开点名谴责华侨“侨领”危害澳大利亚国家利益,将成为澳洲未来的祸害。该节目报道,联邦朝野政党领袖听取了安全情报局局长的通报并表示震惊,明确表示必须采取行动。今年年底前,新的反间谍法会有全新的针对条款出现,就是为澳洲所有被中国使领馆操控的华人“侨领”量身打造。新反间谍法纳入考虑的内容包括,拥抱专制极权政府却不效忠澳大利亚国家者,将会被取消澳洲国籍及永久居民身份,或取消国籍后保留永久居民身份但不得享受社会福利等。对此会有一系列配套立法伴随出台。

这个节目的上述报道,向华人社团传递了明确信号,紧跟中共独裁政权,听命于中共国侨办及驻澳使领馆,将会受到法律约束、惩罚。

对付日益猖獗的中共间谍,也是澳洲考虑重修反间谍法的一个重要方面。五月十二日,国防部长理查森罕见地公开指责中国间谍活动频繁。他说:“中国针对我们的情报搜集非常活跃已经不是秘密,不仅仅是通过网络。”

防范渗透澳洲否决中共参与数个项目

为了防范中共渗透,澳大利亚政府否决了中共参与数个工程项目建设。二○一五年,一家中国公司租赁达尔文市北部的一座军民两用港口,据说该公司与中国军方有联系。这个租赁引发了许多澳大利亚人对潜在安全问题的担忧,并且遭到美国政府官员的批评。此后,澳大利亚在几个基础设施项目的招标中阻止了中国公司的参与。澳洲政府没有就阻止中国公司竞标给出具体理由,但国防部长理查森说中国的间谍活动问题,是政府在决策中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初,澳大利亚成立了一个基础设施管理机构,其职责也包括对外国资本参与投标的电网、港口等核心基础设施进行审核,以确认是否会对国家安全带来潜在威胁。随后,澳大利亚任命该国反间谍机构前负责人欧文担任外国投资委员会主席一职,为政府提供外贸咨询。

六月五日,澳广公司报道,由于担心国家数据安全,澳大利亚国防部决定在二○二○年结束与被中国公司收购的全球最大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在悉尼的数据中心的合作。Global Switch在悉尼拥有两处数据中心,管理着澳大利亚政府的绝密信息,包括敏感的国防和情报信息。

尽管Global Switch一再保证,澳大利亚的国家数据是安全的,澳大利亚国防部仍然打算支出大约两亿美元将数据转移出悉尼数据中心。澳国防部对中共的安全威胁担忧还有更多,包括禁止国防部人员使用中国电信制造商华为的智能手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