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批言论审查 文章遭速删

发表:2017-07-10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大陆学者李银河近日在微博发文,主张彻底取消违宪的言论审查制度,并呼吁全民“奋起抵抗”。虽然该文很快就被删除,仍有不少网友用截图和转贴的方式继续传播。

据《中央社》报道,李银河在这篇以“我们为什么应当彻底取消言论审查制度?”为题的文章中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社会问题较大的就是对言论的违宪审查。包括书报检查制度严厉,网络删帖封号(关闭帐号)现象严重,影视审查制度苛刻。

李银河直指,“审查尺度之严到了风声鹤唳、吹毛求疵的程度”。

她说,只要某段历史中还有事实真相不敢示人,涉及这一题材的言论、研究、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就变成了敏感话题。

但是,不承认事实真相对于历史公论没有丝毫用处,除了让人们看到自己缺乏道德勇气之外,完全于事无补。

在资讯爆炸的网络时代,再怎么屏蔽真相讯息,人们只要想知道什么真相,就一定能知道。如果要让所有人都不知道真相,那几乎是任何权力都无法做到的大工程。李银河强调,审查制度已经越来越无效,“既然做不到,不如不做。”

早在1920至1940年代,中国共产党就宣称取消言论审查制度。讽刺的是,在21世纪的现在,中国人民还在争取这个权利。

李银河最后说,当行政部门公布违宪的审查条款,按照部门的意志随意审查言论(包括出版物、网络文章、影视作品),随意责令某些书籍影视作品下架的时候,“我呼吁全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奋起抵制,积极主张自己受宪法保护的言论自由权利,为在中国彻底取消审查制度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