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倒众人推!叶剑英等将帅写诗怒骂林彪(组图)

发表:2017-07-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1年9月13日,林彪连同妻儿机毁人亡,身败名裂
1971年9月13日,林彪连同妻儿机毁人亡,身败名裂。(网络图片)

中共体制是一部“绞肉机”。在中共将领中,林彪指挥百万共军从东北一直打到海南岛,为中共夺取三分之二江山,对中共功劳最大,下场最惨,连同妻儿机毁人亡,身败名裂。

林彪当红时,被毛泽东钦定为“接班人”,并写进党章,全国流行呼喊“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林副统帅永远健康!”的口号。

中共“绞肉机”让其体制内的一切人都无安全感,谁也不知道哪天自己是否会像刘少奇、林彪一样倒台身裂。当诡谲的“九一三”事件突发时,许多中共元老、将帅和高干幸灾乐祸,会写诗者干脆写旧体诗词,义愤填膺,揭批“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统帅”的罪行,并表示坚决跟林彪划清界限。难怪林彪生前曾说,无产阶级专政是“绞肉机”。

叶剑英写下《斥林彪》

1962年,林彪(中)等中共将帅合影。
1962年,林彪(中)等中共将帅合影。(网络图片)

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中共元帅叶剑英得知林彪叛机毁身亡,于9月26日愤然提笔,写下一首《斥林彪》诗:“铁鸟南飞叛未成,庐山终古显威灵。仓皇北窜埋沙碛,地下应惭汉李陵。”

10月4日,叶剑英还给毛泽东写信,报告军委直属单位、军兵种和院校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林彪叛党叛国事件通知”的情况和军委工作的一些设想,信中说:“林彪及其妻、子叛变,黄、吴、李、邱附逆,以为勾结几个死党,掌握几架飞机,散布几句谣言,制造几桩借口,就可以施展阴谋,篡党篡国,结果作恶自毙,余孽落网,从反面促使全党提高觉悟,提高警惕,增强团结,增强战斗力,这证明坏事做到头可以变成好事。……军队各大单位在常委会上传达时,讲到林彪谋叛三阶段(谋害主席、广东割据、北窜投敌),同志们初听惊奇,再听愤怒,最后听到林彪机毁人亡,一种沉重心情又爽然消失,转为快慰,发人深省……”

董必武写斥林彪诗最多

中共元老董必武是以“林彪事件”为题材创作诗词最多的党内诗人。他一首以《偶成》为题的诗云:“盗名欺世小爬虫,以假充真变色龙。日照原形终毕露,岿然牯岭孰能冲!”

此后,董必武又写了《观坠机中尸影》五首。

其一:“乌江戈壁荫相望,竞演虞姬殉霸王。自绝于民孽难逭,万年遗臭叛逃亡。”

其二:“平生自诩是天才,也把天才奖妇孩。三个天才天不佑,窃机投敌毁成灰。”

其三:“好话说尽如新莽,坏事做绝似法西。瞒人耳目暂时得,蒙马虎皮露马蹄。”

其四:“大拥大反逞阴谋,喜讥昏聩是彭刘。无情历史车轮转,轧出冥顽貉一丘。”

其五:“项王死有英雄气,秃贼生怀叛逆心。拟不于伦嫌浅率,论须求允费沉吟。”

以上五首诗,是董必武看到林彪机毁人亡的残骸照片后而写的。

1971年11月1日,董必武乘车离京到南方休养,夜作《北京车站别儿女》五首,其中也有以“林彪事件”为内容的诗句:“世间既有伪君子,掩形只暂莫藏真。叛逃出境虽侥幸,天网终难宥恶人。”

罗瑞卿骂林彪为蛇蝎

曾经深受国防部长林彪的信任,被林彪推荐为解放军参谋总长的罗瑞卿,在文革中遭到林彪的整肃。得知跟自己亲密合作半辈子的老上司林彪身败名裂,不但高兴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还一口气写了13万字揭发林彪罪行的材料。这还不够解恨,又在《答友人》诗中极尽怨毒地骂道:

林贼蛇蝎心,蔽空犹乌云。篡权之狠毒,远超狗彘行。

陈毅给子女抄示白居易诗

中共元帅、诗人陈毅当时身患癌症,病入膏肓,他翻出白居易的《放言五首》,并抄示给子女,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九一三”事件的心情。

《放言五首》为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组诗作品,是一组富含哲理的政治抒情诗。在这五首诗中,作者根据自己的阅历,分别就社会人生的真伪、祸福、贵贱、贫富、生死诸问题纵抒已见,以表明对当时社会政治的态度并告诫世人。

唐白居易放言五首(并序)

元九在江陵时,有放言长句诗五首,韵高而体律,意古而词新。予每咏之,甚觉有味,虽前辈深于诗者未有此作。唯李颀有云:“济水自清河自浊,周公大圣接舆狂”,斯句近之矣。予出佐浔阳,未届所任,舟中多暇,江上独吟,因缀五篇以续其意耳。

其一

朝真暮伪何人辨,古往今来底事无。

但爱臧生能诈圣,可知宁子解佯愚。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虽团岂是珠。

不取燔柴兼照乘,可怜光彩亦何殊。

其二

世途倚伏都无定,尘网牵缠卒未休。

祸福回还车转毂,荣枯反复手藏钩。

龟灵未免刳肠患,马失应无折足忧。

不信君看弈棋者,输赢须待局终头。

其三

赠君一法决狐疑,不用钻龟与祝蓍。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

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其四

谁家第宅成还破,何处亲宾哭复歌。

昨日屋头堪炙手,今朝门外好张罗。

北邙未省留闲地,东海何曾有定波。

莫笑贱贫夸富贵,共成枯骨两如何。

其五

泰山不要欺毫末,颜子无心羡老彭。

松树千年终是朽,槿花一日自为荣。

何须恋世常忧死,亦莫嫌身漫厌生。

生去死来都是幻,幻人哀乐系何情。

乔冠华改唐诗骂林彪

还有一部分朝中大员,虽然没受过林彪集团的直接迫害,也对林彪事件拍手称快。譬如“出口成诗”的外交部长姬鹏飞,当看到秘书送来的中国驻蒙古大使手抄特急电报时,他用异常的语调出口成诗:“机毁人亡,绝妙下场。”

姬鹏飞手下两个同样“才思敏捷”的大将——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和办公厅主任符浩,在9月14号晚上得到消息,当下直接在外交部大院里开了一瓶茅台开怀畅饮。喝着喝着,符浩情不自禁地吟出了唐朝诗人卢纶的《出塞曲》:

月黑雁飞高,单于夜遁逃。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

乔冠华听后,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述旧不如编新,我把这首诗略加改动,且看如何?”于是朗声念道:

月黑雁飞高,林彪夜遁逃。无需轻骑逐,大火自焚烧!

这四句诗想来乔老爷自己是很满意的,此诗不胫而走,疯传京城高干圈。一向善于察言观色,见风使舵的无耻文人郭沫若听后也赞不绝口,还将这四句诗挥毫写成条幅,馈赠众多好友,逢人就夸乔老爷改得好。

由此可见,当时大多数中共高官和名流对于林彪之死的态度,都是墙倒众人推,幸灾乐祸。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