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成果 总统:贸易成长超过10%(组图)

发表:2017-07-13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3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今天说,新南向政策展现多项成果;过去1年,台湾与新南向国家进出口贸易额成长超过10%,几个重要国营及公股事业加速布局;许多新南向国家主动洽询合作机会。

总统蔡英文13日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总统府提供)
总统蔡英文13日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总统府提供)(图片来源:中央社)

总统今天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

总统蔡英文(前排中)13日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总统府提供)
总统蔡英文(前排中)13日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总统府提供)(图片来源:中央社)

这项行程未公开,总统府会后发布新闻稿。

蔡总统致词时,感谢今年1月总会长林见松参与出访中美洲的行程,对政府外贸工作的支持与协助。

蔡总统指出,“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已走过23个年头,在73个国家和地区设置了187个分会,世总不只凝聚海外台商向心力,近年也发挥很大政策影响力;世总正积极推动“台商经贸投资白皮书”,希望能帮助台商了解东协各国的产业及经贸环境。她认为,这对台湾将有很大助益,可以用“伟大”来形容。

蔡总统进一步表示,目前越南的白皮书已完成,泰国等其他国家的主题也开始筹划,配合白皮书发表,世总也筹组访问团陆续拜会东协国家,增进台商社群对当地政府的沟通,为台商争取最大投资权益。

总统蔡英文(右2)13日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总统府提供)
总统蔡英文(右2)13日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回国访问团,她肯定台商总会长期对台商的协助,也期盼未来继续支持政府政策,作台湾最强的后盾。(总统府提供)(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总统强调,新南向政策要成功,需要靠海外台商与政府一起打拚,许多台商朋友已率先响应新南向政策,把长年累积知识与人脉分享出来,协助更多企业及政府单位,深入新南向市场。

她说,新南向政策能在短短1年就展现多项成果,台商支持绝对是关键的力量。过去1年,台湾与新南向国家间的进出口贸易额成长超过10%,几个重要国营及公股事业也在加速布局。另外,也有许多新南向国家主动来洽询合作机会。从各种成效来看,新南向政策就是台湾跟亚洲各国,建立互惠互助关系的具体行动。

蔡总统也期待世总能带领更多台商共襄盛举。她说,相信从商的朋友都知道,成功要素之一就是让客户或厂商把自己当作“自己人”。透过新南向政策,政府希望让东协、南亚及纽澳等国家,把台湾当作自己人,共同来开创区域的发展与繁荣。

蔡总统说,林见松曾说台商是政府的后盾,她认为台商不只是政府的后盾,更是整个国家、整个台湾的后盾。有台商在海外替台湾经营关系、累积影响力,“不管国际处境有多么困难,台湾一定可以走得出去”。

另外,蔡总统说,这次世总回国访团同时拜访经济部、交通部等重要部会,相信他们也了解“5+2创新产业计划”、“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等重要政策内容与进度,这些计划将会带来很多投资机会,非常期盼台商朋友在海外事业有成之余,也能增加对国内的投资,政府将会持续提升水电基础设施以及协助土地取得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