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 台拿4金国际第一(组图)

发表:2017-07-14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4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学子参加2017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传回捷报,4位代表全数夺金,国际排名第一。中华台北代表队4名同学,包括建国中学方东华和袁崇越、台南一中林暐佑和台中一中叶远蓁。其中台中一中学生叶远蓁,个人排名世界第二。

在泰国佛统省玛希敦大学举行的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14日闭幕颁奖,台湾代表队在76国代表队中获得4面金牌佳绩。
在泰国佛统省玛希敦大学举行的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14日闭幕颁奖,台湾代表队在76国代表队中获得4面金牌佳绩。(图片来源:中央社)

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6日起在泰国佛统省玛希敦大学举行,共有全球76个国家派出代表队参加。中华台北代表队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糸教授吕家荣率领教练团参与竞赛,包括中一中叶远蓁等4人夺金。

中华台北代表队夺得4金后,教育部长潘文忠特别由驻泰国代表处教育组长赖碧姬代表颁发贺电。

台湾参加化学奥赛,每年都获得不错的成绩,近10年国际排名都是前5名,加上今年共有6次拿下第一。

国际化学奥林匹亚夺4金 台学子苦战成功

在泰国佛统省玛希敦大学举行的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台湾代表队在76国家中荣获4面金牌的全垒打佳绩。
在泰国佛统省玛希敦大学举行的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台湾代表队在76国家中荣获4面金牌的全垒打佳绩。(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台湾代表队获4金和个人世界第二佳绩,过程虽辛苦,但成果丰硕,其中叶远蓁一到泰国就感冒,最后靠平常心夺得世界第二,连自己都难以置信。

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自6日起在泰国佛统省的玛希敦大学举行,来自台湾的4名高中学子,克服万难发挥出国打拚的精神,总积分勇夺全球第一。

台中一中参赛同学叶远蓁,在这次竞赛中取得全球第二佳绩,不过过程也相当艰辛。

叶远蓁说,她一来到泰国就感冒,有点适应不良,7日开始比赛,题目比原来的范围还要难很多,很担心实验做不完,几天后感冒慢慢痊愈,就以平常心放手去做,最终成绩超乎自己的预期,有点不敢相信,她也在第一时间把喜讯告诉自己的双亲,分享这份荣誉。

其次,建国中学的袁崇越则说,这一次很开心能够与不同国家同侪一起生活多天,结交到朋友是他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比赛过程虽然很累、很辛苦,要上课考试和实验,但最后能得到4面金牌相当值得。

不过袁崇越坦言,他不太习惯泰国的食物,只有辣和不辣两种,吃到辣的食物就拚命喝水解辣,还有天气炎热也是一个挑战,不过都能克服过来。

同样就读建中的方东学是袁崇越的学弟,他说,跟着学长一起做,学习到很多,也结交到来自一些不知名的国家同学,很有收获。台南一中的林暐佑则表示,他是来汲取经验,毕竟各国代表都是佼佼者。

率领代表队的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吕家荣说,这一次比赛可以说是非常艰苦的战争,所幸参赛同学们表现非常稳定,虽然和美国代表队一样获得4面金牌,但总积分是世界第一,其中叶远蓁还拿下个人世界第二的佳绩。

台中一中女学生 化学奥赛世界第二

台湾学子参加2017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传回捷报,4名代表全数夺金,国际排名第1,其中还有1名选手、台中一中学生叶远蓁(右)个人排名世界第2。(教育部提供)
台湾学子参加2017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传回捷报,4名代表全数夺金,国际排名第1,其中还有1名选手、台中一中学生叶远蓁(右)个人排名世界第2。(教育部提供)(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学子参加2017国际化学奥林匹亚竞赛,4位选手全数夺金,其中又以队中唯一的女选手叶远蓁,个人成绩表现最佳,排名世界第二。

叶远蓁目前就读台中一中科学班三年级,是校内少数的女学生,已考上台湾大学化学系。今天获奖后受访,她直呼“不敢相信,也非常开心!”

叶远蓁的父母都是小学教师,从小鼓励她多元发展,她曾练了6年书法,也曾参与过国语文竞赛,国中时就进入资优班,高一时考上化学校队,并成为队中唯一女生。

不过叶远蓁也不是一路顺遂,高二时被选入化学奥赛选拔营,却只拿到第六名,与国手擦肩而过。高三时她重头来过,终于如愿当上国手,且这次在国际奥赛,个人成绩比其他几位男选手还要出色。

叶远蓁能够胜出,主要是在实验题部分拿到非常高的分数。她今天受访时谦虚地说,实验题要靠运气,比赛前做了很多练习,最后出题方向也在预期之中,但“可能运气成分比较大。”

叶远蓁说,她念的是“男校”台中一中,打从跨入学校第一步起,就发现男生和女生的思考方式差很多,女生比较细心、会看细节,男生则可以很快掌握大致内容。她努力吸收男生的优点,学习男生的思考方式,让她受益良多。

奥赛代表团领队、台师大化学系教授吕家荣说,此次比赛竞争激烈,题目跟往年相比偏容易,因此很多国家的分数都很高,但台湾选手表现非常稳定,尤其在决胜关键的实验题表现良好,毫无失误,得以击败历年强劲对手的中国、韩国和俄罗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