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心情故事(2)(图)

发表:2017-07-1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下--心情故事(2)
(摄影:赖郁秀)

我们是否曾想过您70岁,你要过什么生活?我们是否曾想过您80岁,你要过什么生活?我们是否曾想过您90岁,你要过什么生活?

今天我们来聊一个主人翁-吴伯伯,今年已经91岁,在年轻时随国军来台湾,后来就定居台湾,60岁退伍后,开始从事纺织业,当时做了很火的男性内裤,生意非常火红,购很多钱,后来近10几年开始从事房地产,也赚了几10亿(台币)。

当吴伯伯很有钱时,周围很多人看到他 ,就开始鼓吹他投资各种事,如:LED灯、电动摩托车、投资晶圆代工,在这过程中也被别人骗了很多钱。

现在的吴伯伯,投资了很多事业,员工300至400人,每月月初都一堆人在他的办公室要钱付薪水,现在91岁的他每天还在再找钱,想着钱,到处去借钱,每月支付1000万利息钱,搞的他现在比前几年老的更多,人走起路走,驼着背,走不动的样子,就这样,每个月都在想办法周转钱。而他的二个儿子,60几岁的儿子,什么事都不干,整天沉迷于电脑游戏中。

看到以上的吴伯伯的故事,91岁还能活几年呢?年纪那么大还要那么辛苦吗?不是要颐养天年吗?

我现在快50岁,我在思考“我现在走的路是对的吗?”“我真的可以在目前所在的领域里,闯出一片天吗?”“我这辈子就这样过了吗?还是到了60、70岁后再来后悔吗?”“是不是应该离开眼前的舒适圈,勇敢的投入那件一直想做的事?”

不管你的现况多么顺畅稳定或茫然失措,人生过程中有很多对于人生的疑问,总是会时不时入侵我们的脑袋,只是多数人都被工作和生活追着跑,根本没时间静下来,仔细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放过发自心底的声音。等到有一天猛然回头过来,才心怀缺憾的感叹说,“这一切,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经过一定的人生历练与挑战,我们都期待未来过得更美好!但实质上,在拥有的同时也应该舍弃一些东西。对金钱和物质的利益之心是否已经可以慢慢的放下呢?对70、80、90岁的长者而言,不要再等什么是“最好的时刻”,该退休的、旅游的、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都应该去实行,放下一切也就轻松多了。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