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的文章曝光卢恩光档案造假细节

发表:2017-07-18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8日讯】日前王岐山在中共党媒发表5千余字长文,回顾巡视反贪“政绩”,表示“十九大”后巡视工作将继续进行,“更好发挥利剑作用”;文章还点了黄兴国、王珉、卢恩光、陈树隆4名落马“老虎”的名字,其中提及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档案全面造假。

日前,王岐山在中共《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十九大后,巡视工作要继续等。王岐山的文章中,一些巡视工作细节首度公开。如“通过核查干部档案,发现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1990年入党志愿书中,竟写了学习邓小平1992年南巡讲话的体会,经核实,其年龄、党龄、身份、学历、经历全部造假”。

2016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纪委第六巡视组对中共司法部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2日,中央巡视组向司法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选人用人问题反映较多,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档案造假、瞒报个人事项等等。

2016年12月16日,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司法系统落马的唯一部级官员。

2017年5月,卢恩光被立案审查、“双开”。官方通报中特别提到,卢恩光长期隐瞒个人情况,其在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家庭情况等全面造假;长期以金钱开道,一路拉关系买官和谋取荣誉,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干部;亦官亦商,对抗审查,涉嫌行贿犯罪。

中共官员在档案中改年龄、增删履历,将背景材料整体“洗白”,已经是常态化的乱像。已被曝光的官员档案造假的案例中,有的官员除了性别是真的之外,姓名、年龄、经历全是假的。档案中的90多枚公章,三分之一以上是伪造的。

大陆网民调侃,官员档案造假屡见不鲜,“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最后“身份越造越假”。

外界关注,王岐山点名的4名落马“老虎”都是江派大员或与江派关系密切。其中,前天津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被指是江派在天津市的代理人物,兴江派常委张高丽关系密切。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指是江派“辽宁帮”、“江苏帮”主要成员。而卢恩光、陈树隆则分别与受江泽民提拔的前司法部部长吴爱英、江派大员回良玉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