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7-07-23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23日讯】又一位口无遮拦的基层办事员走红了——近日江苏盐城某交警大队违章处理中心,窗口内一位花枝招展的女性工作人员,无制服、无工号,却有好大的脾气,当群众质疑她优先照顾插队者时,当即亮出大巴怼毛驴的豪气,指着鼻子向群众亮剑:“政府的车辆有特权,不用排号,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噎得大家都接不上茬,群众还能肿么滴?唯有让她红。虽然办事大厅里黑幕重重,然而走红之后官方反应还是很敏捷的,当地交警大队火速通报处理决定,宣布“私自接待插队人员、与群众发生口角”的工作人员焦某某予以辞退。

一句话丢掉饭碗,够严重了,也不知道焦某是有编制的,还是临时工一枚,总之对她而言已经够惨,甚至都有些过了。然而这处置是否已经触及根本?群众更怀疑了。鬼才相信这只是她一个人的问题,大厅里那么多本单位的同事,那么多社会上的群众,公然宣布潜规则,也没个主管出来纠正……这显然是管理问题。或许大家彼此彼此,谁能纠正谁呢?

哪怕在国有银行柜台发生纠纷,也会有值班经理忙不迭冲出来调解,而在这以法律为天的执法部门,居然无人过问,任凭傲娇姐撒野……要说责任,这办事大厅的最高长官,也负有相当直接的责任,处理她一个就完了?

管理之混乱,从傲娇姐的穿着就能一览无余,这是公安交警的窗口单位,居然能不穿制服不带工号上班,在警徽之下像街头泼妇似的骂架——她何方神圣?是来顶班的,还是来顶包的?

而将她铁腕开除,又是依据哪些规章制度?——编制内有编制内的手续,临时工有临时工的合约,你要拿个明确依据,要依法而行,公务员条例和劳动法都在那摆着呢,就算开人也不能枉顾国家法律?

另外,“政府车辆有特权”是不是事实?那些插队者究竟是谁?真的是政府领导的司机,还是她自己的私人关系?——影响这么恶劣,是不是也需要澄清一回?如果只是她个人徇私舞弊,政府领导岂能背这个黑锅?

而如果真存在所谓“特权”,特权者是否也应得到处理?光辞退了为特权服务的小喽啰,而放过了享受特权的主子?这公平吗?

吃瓜群众已经不傻了,即便在当地火速回应之后,跟帖里依然差评如潮,纷纷质疑官方处置不触及根本。傲娇姐下榜了,“一说实话就辞退”的热评却随即上榜,群众的不满指向了管理方,能否不要敷衍了事?能否让真正管事的出出汗红红脸?

重要的是铲除特权土壤,而不是舍卒保帅,别潜规则纹丝不动,却谁说出了实话就辞退谁,这算什么?不消灭特权,却灭口真相,群众能满意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