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利穷人的都不接轨凡让穷人倒霉的猛接轨(图)

作者:丁丁一起说 发表:2017-07-23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穷人 接轨 油价 福利 就业保障
能给老百姓带来好处的,咋都不“接轨”? ( 图片来源: pixabay )

 

【看中国2017年7月23日讯】改开后的中国,叫的贼响的一句口号,就是“与国际接轨”,这也成了改开推行种种改革措施的一个口实,可就在改开者大力、不断、恶狠狠地,实施各种与“国际接轨”中,老百姓渐渐从自身的痛苦指数中,对这个与“国际接轨”,越品越不是个滋味,越看越不是个东西,越琢磨越感到蹊跷。咋与“国际接轨”的,都是野蛮剥夺老百姓的;而能给老百姓带来好处的,咋都不“接轨”?

1、油价咋不与“世界接轨”?

2014年上半年原油每桶100美元,现在跌到40多美元,发改委才羞羞答答的把油价降了几毛,可财政部紧接着在半个多月,就两次上调1元消费税把税!这一年就可多收1000多亿。连央视都问:美国油价仅相当于每升3.61元人民币,并还将降低23%,消费者可省下1000亿美元。而中国的财政部上调消费税的理由,竟是与发达国家收消费税接轨,可发达国家是在低油价的绝对前提下收高消费税,2014年12月,中国的油价是美国的1.84倍。或者说,增加了高税收仍然是低油价。另外,低油价咋不与发达国家接轨?而且,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为什么收税不与发展中国家接轨?世界低油价,中国高油价,这无疑是抢劫百姓;高油价又高税收,这不是二次抢劫?!

2、“四大福利”咋不与“世界接轨”?

“四大福利”是当今文明社会的底线,俄罗斯搞私有化一度物价上涨2900倍,国民经济全面崩溃,社会制度根本改变的情况下,也没取消“四大福利”。尤其,高福利已成发达国家的一个重要标志,从“摇篮到坟墓”,几乎无所不包,甚至失业都是“带薪休假”。德国失业工人得到失业救济、住房补助等,超过低收入者收入。瑞典失业者领的失业津贴,相当本人原工资90%。咱中国穷,中国的老百姓都是懂事的孩子,体谅国家困难,不奢求“高福利”,只希望能有基本的“四大福利”。作为改革的伟大成果,将“四大福利”改没了,全推进市场了,这造成多少悲惨的世界?

3、就业保障咋不与“世界接轨”?

现在全世界用工的“国际惯例”,都以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为主,仅日本2002年,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就占89%,因各国对雇主解雇工人都作了严格限制,雇主随意解雇员工的国家并不多见,基本实行终身雇佣制,失业也有高福利。

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是为保障工人的就业权,改开一面砸碎了“铁饭碗”,将7000万工人被下岗,被赶出工厂;一面对实行终身雇佣制的“国际惯例”视而不见,工人随意被解雇!

4、土地收入咋不与“世界接轨”?

以征收不动产保有税作为地方政府主要税源,这是现代发达国家的通例。可中国的改开以廉价出卖土地,催肥了无数富豪。1998年国家启动住房商品化改革以后,土地开发市场化,房地产开发商各显神通拿地。那时开发商只要一手拿到工厂单位或城郊集体出让的土地,一手公关取得城市规划部门许可,只支付极少土地出让金,就可拿到开发土地。这种关系拿地、官商勾结、囤地暴富严重到相当程度。

为改变廉价攫取土地财富流入个人,国家2004年出台了开发土地出让,一律要由政府收储,实行土地招、拍、挂的政策。可土地收入是全民的,不是政府的收入,政府不能支配,这是国际惯例。而中国土地拍卖的收益,都进了地方政府的腰包,从而形成了政府日益膨胀的土地财政。2009年中国的土地财政1.59万亿,2010年土地财政2.9万亿。

5、向富人高征税咋不与“世界接轨”?

在国外,向富人征收财产税和遗产税,30%高收入群体缴纳的个税,要占75%的税收比例,这是“国际惯例”。对个人全部财产课税,美国:对拥有2500万美元以上财产,遗产税税率50%,遗产额在60万美元以下者免征遗产税。日本:最高税率70%。继承税税率分13档。德国:实行7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从7%到50%不等。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遗产税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注意护穷人的遗产不征和少征税。

改开以来的中国税收,一面挖空心思、变着法、创造性的,向百姓巧立名目收税,每年70%的个税都是中低收入群体所交;一面不知是遗忘,还是有意保护富人,只征房产税和契税,竟不征财产税和遗产税。富豪们不管财产如何增加,除房产税和契税外,一概不做征收。而房产税和契税,也基本是向中低收入者征税。中国大富豪的财产增加,极少与房产税和契税有关。不征富人的财产税和遗产税也罢,可自改开以来,各级政府又五花八门地为富人,出台了多少优惠税收政策、免税政策、补贴政策?中国的税收只注重保护和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造就出世界第一多的富豪,也造就中国贫富差距世界第一。这是社会主义应有的税收政策?这连资本主义的税收政策都没接轨!

6、“阳光法”咋不与“世界接轨”?

世界通行的“阳光财政预算”,对政府的开支,细化到买个茶杯都要列支。中国的预算则是个“暗箱预算”。这是造成大面积腐败的重要原因,领导肆意挥霍公款,盲目决策造成惊天浪费等等。以致习近平都痛斥:财政厅、局长当领导家的“账房先生”,领导的“钱包”。在国外,官员财产公示制度被称“阳光法案”或“终端反腐”,现全世界已有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官员财产公示制”入法。要求实行财产申报制度,这是社会长久的呼吁。可自199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曾将《财产收入申报法》正式列入立法规划,至今20年未见动真格的。可见其阻力极大,利益集团的反对力量极大,“阳光法”为什么不与“世界接轨”?

7、旅游门票价格咋不与“世界接轨”?

门票价格在美国和西欧,一般平均不超过月收入1%,美国所有城市都有不少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如,著名的纽约中央公园、旧金山金门公园等。中国是个第三世界的国家,现在全国130家5A级景区,门票价格一半突破100元以上,绝对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用买四川九寨沟门票的220元,可以通游美国黄石公园、印度泰姬陵、日本富士山后,还有100多元结余。“安徽黄山门票价格为230元,而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月311.75元;扬州瘦西湖门票价格为150元,而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390元。

旅游已成民生重要需求,景点门票飞涨已成民众痛恨的热点,大多数景区都带有公益性质,都是国家公共资源,是全民的财富,不能百分之百成商品。即使旅游景点的管理权归地方政府所有,门票也不能说涨就涨。很多地方政府门票乱涨价,变着法盘剥百姓,几近胡作非为,他们怎么不“与世界接轨”?

8、社保缴费费率咋不与“世界接轨”?

缴纳低保费,获高社会福利是世界惯例。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缴纳社保费之高,在全球181个国家排名第一!根据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的测算,中国五项社保法定缴费之和相当于工资水平40%,有的地区达50%;我国社保缴费率在全球181个国家排名第一,约为“金砖四国”其他三国平均水平的2倍、北欧五国的3倍、G7国家的2.8倍、东亚邻国的4.6倍。

且缴费基数还在涨!2015年天津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分别为2812元和14058元。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上调282元,上限上调1278元,涨幅分别为11%和10%。根据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确定,福建、江西、广西、湖北等地社保缴费基数年年上浮。

更可恶的是,英媒:中国地方政府纵容外资不给工人缴保险。1997年,中国开始实行全国性的养老金制度,公司应根据薪酬总额缴纳养老金,但许多公司以不包括加班工资为计算基数。工人通过加班得到的收入是基本工资的几倍。对此,政府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它不希望给工厂太大的负担,因政府需要外资(2014年5月8日参考消息)。

9、公路收费咋不与“世界接轨”?

当今世界绝大多数的国家公路免费,德国实行客车免费,只对12吨以上货运卡车分类计费收费。英国高速公路绝大部分地段不收费,只有个别桥梁隧道及伯明翰附近的几十英里私营路段收费。即使收费的国家,收费公路占道路总里程一般不超过1%。如,美国收费公路仅占公路总里程的0.1%,费用也很便宜,一般为2-20美元。

我国1978年收费公路为0公里,现在收费公路有400万公里公路,虽只占总里程的4%,但包括350万公里的农村路,95%的高速路、61%的一级路都是收费公路。全世界收费公路不过14万公里,竟有10万公里在中国,全世界82%的收费公路在中国,收费公路总里程及所占比例世界第一。而且,不仅收费,更滥收费,拦路抢劫的收费,不说人力收费的凶狠霸道,仅那“电子警察”就狠过“车匪路霸”,收费让公路成了政府的印钞机。

10、其他的不与“世界接轨”数不胜数。

至于工会职能的“国际惯例”,是在宪法规定范围内维护行业工人的权利,调整劳资关系,甚至组织工人全线罢工。而中国的工会由行政供养,工会官员由组织部任命,简直就是个衙门。“工会法”还没“罢工”一说,更看不见工会维护工人利益。几千万工人被下岗,工会发声了吗?无数女工被迫当妓女,工会发声了吗?现在连国际劳工组织,都不承认“中华全国总工会”是工会.

至于中国的人口政策和世界接轨了吗!全世界哪个国家有中国只生一个孩子,这样灭绝种族性的人口政策来发展经济?一个人口无法取得增长的国家可能面对毁灭,而中国实行30多年的晚婚晚生,几乎就减少了一代人口,又只剩一个孩子,已经让一半家庭断子绝孙,改开吃光了毛泽东时代的人口红利,百姓未富却提前进入老龄社会。

说什么中国的国情是资源少,养不了太多的人口,全是胡扯!

公款吃喝一年消耗多少?

贪污浪费一年是多少?

全国又养了多少条狗?

还养了多少计生干部?

2万亿元超生罚款又干了什么?

中国社会科学院2014年度《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中国目前的总和生育率只有1.4,远低于“国际惯例”的2.1更替水平,已非常接近国际上公认的1.3“低生育陷阱”。过去政府有手段不让生,现在让生都不生,政府能有什么手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