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排湿口 每天拍这3处湿气全拍走(图)

发表:2017-08-2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旦身体有湿气,就会影响健康。
一旦身体有湿气,就会影响健康。(图片来源:Fotolia) 

祛湿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一旦身体有湿气,就会影响健康,从而引发多种疾病,因此,给身体祛湿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情,不少人觉得祛湿很麻烦,其实祛湿很简单,在我们的身体上有三个排湿口,只要每天拍一拍,湿气就会走,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身体排湿口

身体的祛湿口有三个,分别是曲池穴、委中穴、极泉穴,这三个祛湿口位于我们身体的肘窝、膝窝、腋窝这三处,那么,关于祛湿口这个说法是源于中医的,因此这些穴位也是中医知道的穴位,但是,今天看完这篇文章,您自己也就能找到这些穴位啦!

1、肘窝——曲池穴

曲池穴位于肘横纹的外侧端,屈肘取穴,在手肘关节的弯曲凹陷处。

中医认为,大肠经的湿浊之气都聚集在曲池穴。按摩曲池穴可以治疗上肢瘫痪、肩肘关节疼痛、高血压、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急性胃肠炎、感冒发热等。

大家按摩时可以在肘窝处连续拍打5分钟左右,以出现酸胀感为宜。

2、膝窝——委中穴

委中穴位于腿窝的中心点上,走的是膀胱经。

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祛湿排毒“通道”,而委中穴就是这个通道上的出口,如果这里被堵住,湿气就很难从身体排出,关节炎、腰酸背痛等疾病就会发生。

平时可以按揉委中穴,每次敲打36下左右。

3、腋窝——极泉穴

极泉穴位于腋窝顶点,在腋动脉的搏动处。

极泉穴是心经的重要穴位,它与心相连,汇集了很多与心脏相关的神经和血管。大家可以常常按揉或拨动,一次36下左右,一天按2次,可以起到疏通经络、调理睡眠的作用,缓解心悸、胸闷的状况。

了解上面的排湿口之后,我们就要具体看看这些排湿口到底在哪里了,如果您拍错了,那可能就没有什么效果,因此,一定要找准位置,才能够达到祛湿的效果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人身体的排湿口在哪里?

委中穴位于腿窝的中心点上,这里有个穴位叫委中穴

人身体的排湿口在哪里

(1)委中穴

委中穴位于腿窝的中心点上,这里有个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去湿通道,而委中穴便是这个通道上的排污口,如果这里不通畅,湿气排不出去,可能会导致关节炎、腰痛等疾病的发生。所以平时可以按揉此穴位,每次拨动或者敲打不少于36下。

(2)曲池穴

曲池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大肠经的湿浊之气聚集于此。现代常用于治疗肩肘关节疼痛(或者肩周炎)、上肢瘫痪、高血压、荨麻疹、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甲状腺肿大、急性胃肠炎、感冒发热、咽喉炎等。可以在肘窝的位置连续拍打5分钟左右,以感觉到酸胀为宜。

(3)极泉穴

极泉穴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是心经的重要穴位,可以去心脏的火毒,应常常去按揉,或者拨动,一般不少于36下,最少一天两次,以疏通经络,还可起到调理睡眠和解决心脏不舒服的问题,包括白领经常不明原因出现的心悸、胸闷状况。

不少人由于体内湿气过重,往往都会导致身体出现发痒的迹象,而除了身体发痒,有人也会出现排湿口发痒,这里痒了,那就证明湿气已经非常重了,因此,您一定要注意排湿气,那么,如果排湿口发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排湿口痒怎么办

艾叶生姜水浴

做法:取生姜120克,洗净连皮打碎,艾叶90克(鲜者200--250克),加水1500毫升,入锅煎沸后20分钟去渣,将药液倒入盆内,患者坐在盆上令蒸气先熏阴部,待水温度适宜,洗10--15分钟,每天1--2次,连洗3天可愈。

作用:艾叶外用祛湿止痒,生姜也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

苦参洗剂

做法:取苦参、黄岑、黄柏、苍术各20克,将上述材料加清水1.5升,煎至600—700毫升,过滤去渣,倒入盆中,用纱布蘸药汁擦洗患处,每次20分钟,每天1到2次,1到2周即可痊愈。

取苦参、黄岑、黄柏、苍术各20克

作用:可清热祛湿,杀虫解毒,适用于因湿气重引起的各种皮肤瘙痒问题,尤其是湿疹。

总结:人的身体有着非常多的穴位,而每一个穴位都对应身体的健康,如果您不小心按错了一个位置,那可能就会导致身体受到伤害,因此,一定要找准位置之后,再按摩或者拍打穴位进行排湿。

来源:《三九养生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