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母鹿落泪 狠心屠户终遭报(图)

作者:史柯 整理 发表:2017-08-25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孕母鹿落泪狠心屠户终遭报
南朝梁时,有位邵文立因为宰杀动物遭报,而建盖了间小庄严寺。(示意图/摄影:乙欣)

梁朝小庄严寺的地址在建业(今南京)定阴里,原本是晋零陵王庙的地皮。庙里有一些小册子,上面记载了不少因果报应的故事,其中有一些是关于屠者宰杀牲畜后却遭报之事。不要以为宰杀动物事小,这也是会积下不少罪业的。

在南朝梁,有一个叫邵文立的人,世代为屠户,专门宰杀牲畜、并卖熟肉。他曾经要杀一头母鹿,可是那头鹿看到自己要被杀,就跪在他面前一个劲儿地流眼泪。邵文立觉得很不吉利。他发现母鹿已经怀孕,也差不多该生产了,所以母鹿在屠宰场里哀求他,应该是希望他能够放未出世的小鹿一条生路。可是邵文立却丝毫不起怜悯,就把母鹿和没出生的小鹿一起杀了来卖肉。

不久,邵文立就得了很奇怪而且很严重的病,不但头发眉毛掉个净光,全身还起了烂疮。邵文立这才明白自己造了大业,开始深深地后悔自责,最后终于来到佛门以求解脱。

他在法师面前许下了大愿,然后倾尽家财买下了晋零陵王庙的这块地,于梁武帝天监六年建造了小庄严寺

引用资料

出自《梁京寺记》:梁小庄严寺。在建业定阴里。本是晋零陵王庙地。天监六年度禅师起造。时有邵文立者。世以烹屠为业。尝欲杀一鹿。鹿跪而流泪。以为不祥。鹿怀一麂。寻当产育。就庖哀切。同被刳割。因斯患疾。眉须皆落。身疮并坏。后乃深起悔责求道。度禅师发大誓愿。罄舍家资回买此地。为立伽蓝。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