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工程师因大众“排放门”获刑40个月(图)

发表:2017-09-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工程师因大众“排放门”获刑40个月
美国华裔工程师因大众“排放门”获刑40个月。(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01日讯】美国一名华裔工程师因在大众柴油车型上非法安装作弊软件篡改尾气排放值,欺骗监管者及客户,上周五被美国密歇根州东区法院判处坐牢40个月,以及罚款20万美金。他成为首个因参与“排放门”丑闻被美国当局判刑的大众工程师。

据Jalopnik报导,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一判决是考虑到63岁华裔工程师梁吉姆斯(James Robert Liang,音译)比较配合司法部针对柴油门的调查。

2006年,梁吉姆斯及团队涉及“EA 189”柴油发动机,不过他们意识到无法开发出能够达到美国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因此,他们开发了一款软件,能够使汽车被测试时,调整尾气的排放值。

2008年,梁吉姆斯从德国Wolfsburg搬到加州Oxnard的大众排放测试中心,他负责在美国推出“清洁柴油”大众汽车。

美国司法部表示,2009年至2015年间,这款软件最终用在近50万辆在美出售的2.0升柴油发动机上。

2016年9月9日,梁吉姆斯向美国司法部认罪,承认他开发涉嫌尾气排放作弊的设备,违反清洁空气法。他承认,自己很清楚所谓“清洁柴油”营销策略是一个弥天大谎,因为在测试中使用作弊装置,才使得产品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拥有出色的参数。

由于在被调查的期间,梁吉姆斯积极配合调查工作,最终被美国密歇根州东区法院地区法官Sean F.Cox判处40个月的监禁及20万美金罚款。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