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真英雄!“韩版六四”力拼奥斯卡(组图)

发表:2017-09-07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影帝宋康昊在片中饰演一个平凡、为扶养女儿努力打拼的首尔司机。
韩国影帝宋康昊在片中饰演一个平凡、为扶养女儿努力打拼的首尔司机。

【看中国2017年9月7日讯】改编自韩国真人真事的电影《我只是个出租车司机》8月在韩上映,观众反应热烈,观影人次已超越《尸速列车》再次突破千万,连韩国总统文在寅都到场力挺。

由张勋执导的电影《我只是个出租车司机》内容主要以1980年代光州争取民主化运动为背景,主要演员是韩国影帝宋康昊与曾参与《复仇者联盟2》的汤玛斯‧柯瑞奇曼搭档演出。据悉,宋康昊在片中饰演一个平凡、为扶养女儿努力打拼的首尔司机,而首度参与韩国电影的演出的汤玛斯‧柯瑞奇曼则饰演一名潜入采访的德国记者,两人在片中有许多精彩对手戏。

小人物真英雄!“韩版六四”力拼奥斯卡
《我只是个出租车司机》内容主要以1980年代光州争取民主化运动为背景。

光州事件发生于1980年韩国全斗焕执政时期,描述的是一场自发民主运动却遭军警血腥打压的往事,1980年的韩国处于戒严时期,光州民众发起示威,政府下令军队镇压,造成大量伤亡,宛如韩国版“六四天安门事件”。在军警威吓与封锁下,真相全被封闭,一位德国记者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涉险闯入了光州事件现场,靠着一位首尔出租车司机协助,才完成这趟历史采访。

小人物真英雄!“韩版六四”力拼奥斯卡
汤玛斯‧柯瑞奇曼饰演的德国记者彼得是演绎真实人物尤尔根.辛兹彼得(Jurgen Hinzpeter)。

汤玛斯‧柯瑞奇曼饰演的德国记者彼得是演绎真实人物尤尔根.辛兹彼得(Jurgen Hinzpeter),他在光州事件现场拍摄了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记录,传送全球,并撰写《蓝眼睛的目击者》一书,才让真相曝光,光州更为其建立了纪念碑,而韩国KBS电视台并以此为题制作了记录片。

一个为追寻真相一本初心冒死采访的记者,与拚死护守底片的市井小司机
一个为追寻真相一本初心冒死采访的记者,与拚死护守底片的市井小司机。

小人物真英雄!“韩版六四”力拼奥斯卡
这两位平凡的市井小民才是真正揭发真相的英雄。(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我只是个出租车司机》在韩热映一月仍稳居票房前3名,还将代表韩国角逐2018年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大时代的背景下,《我只是个出租车司机》串连了一个为追寻真相一本初心冒死采访的记者,与拚死护守底片的市井小司机,这两位平凡的市井小民才是真正揭发真相的英雄,该片预计将于9月8日在台上映,势必造成一股热潮。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